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极博士
南极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6,038
  • 关注人气:6,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2012-07-13 05:41:01)
标签:

墨西哥

危地马拉

佛罗雷斯

移民局

中国

护照

毒品

非法移民

危险

分类: 中美洲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欢迎到危地马拉”标牌


2011年12月 墨西哥 与 危地马拉 边界


没到危地马拉之前我对这个国家感到有些恐惧,似乎是看多了这个国家的负面新闻。打劫、非法移民、贫困。。。。。。


在墨西哥与美国边界的墨西哥一侧众多贫穷的危地马拉人等候时机设法偷渡到美国。我曾亲眼看到这些人在铁路边等候火车。当时沙发冲浪朋友乔治也在场,我们同时对这些人表示同情。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欢迎到墨西哥”标牌


坐了一夜的夜车,我来到墨西哥与危地马拉边界。很奇怪出入境的当地人都直接走过移民(中国称边检)处,没人拿着护照去盖章。墨西哥一侧是这样,危地马拉一侧也是这样。这两个国家就这么“放心”让自己的国人和游客自由出入?


到走到危地马拉移民局办公室,递上我的中国护照。少见中国护照的危地马拉移民局官员对我的护照研究了半天。然后拿出一沓资料翻阅,找到中国。我看到他的资料上有“四个中国”,也就是四种中国护照(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他问我:“China Continent(中国大陆?)”我回答:“是的,不是台湾。”那位官员又是查资料,又是请示领导,折腾了15分钟,他们终于在我的护照上盖上了入境章。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坐次三轮车前往边界


走出危地马拉入境大门,跟着一位洪都拉斯大姐的指引我上了一辆汽车。大姐不会说英语,但肢体语言告诉我跟着她,这是一辆对的车子。而原先我在网上查到的资料说的是要先坐船再转车才能到佛罗雷斯。看这位大姐带着小孩,很友善,我想她应该不会骗我。


在车上的期初半小时我很兴奋,不断地拍照片。之后我累了,不知道睡了多久。醒来后车子还没到,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不知道我在哪。那时我开始担心,脑子里想到看到的危地马拉恐怖新闻。。。。。。看看大姐,她似乎在说:“不必担心,这是对的车子。”我拿出笔记本电脑,打开电子地图想让车上的人告诉我这辆车的行驶的方向。糟糕的是没人能明白我想要干么。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墨西哥一侧


在焦虑中我又熬过了两个小时,我到达了Santa Elena。从Santa Elena到佛罗雷斯只有两公里,这位大姐没有骗我,我连声道谢。第一辆三轮车司机见我拖着大行李,刚到来的样子,说要55Q1块人民币约等于1.2Q),明显就是想敲诈游客。我没理他,走到一段路。当地人告诉我5Q既可以,我又等了一下,找到了便宜的车来到了佛罗雷斯的旅馆。


办理完入住手续,放下行李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漱。24小时的边界穿越旅程结束,我来到了危地马拉的佛罗雷斯。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边界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边界上的集市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烧烤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墨西哥入境厅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给我带路的大姐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危地马拉农村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危地马拉学校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佛罗雷斯岛上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巡逻的警察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危地马拉】只身穿越危险的危墨边界(图)


(全文完)

   返回博客首页

-------------------------------------------------------------------------------
我的第一本书:最省钱、最深入地环游世界!


-------------------------------------------------------------------------------


        


------------------------------------------------------------------------------

正在美洲间隔年旅行中,关注Leo的微博,及时了解Leo旅行的新鲜事: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