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极博士
南极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6,038
  • 关注人气:6,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伊朗】最美味的晚餐(图)

(2010-11-12 23:08:45)
标签:

伊朗

旅游

旅行

见闻

晚餐

阿富汗

自私

鱼肉

分类: 中东旅行故事
【伊朗】最美味的晚餐(图)

    已经在伊朗背包旅行了17天,一直想写点什么却不知从何开始。在伊朗的每一天我都在见证这个国家------电视中的伊朗与现实中的伊朗完全不同(回国后详细)。
    在伊朗中东部居住着大量的阿富汗人。因为战乱他们背井离乡来到伊朗,不少阿富汗家庭已在此扎根超过三代。即使在此出生,伊朗政府也不授予他们伊朗公民身份,就连伊朗的永久居留权也没有。在伊的阿富汗人只能靠不断延长学习或工作签证留在伊朗。无时无刻他们都得带着护照出门,伊朗警察会经常查验他们的身份。他们中的大多数在伊朗都做着中下层的工作谋生,例如建筑工人、出粗车司机等。

【伊朗】最美味的晚餐(图)
我和Mahdi

    在伊朗宗教圣城Qom我认识了在伊朗出生和长大的阿富汗人Mahdi。因为战乱父辈一代移居伊朗,至今一家九口人(爸爸、妈妈、3个兄弟和3个姐妹)居住在一个不足七十平方米的一房一厅的屋子里。在X的家中居住了一晚后我计划前往伊朗的旅游城市Kashan。Mahdi让我住在他阿富汗Kashan亲戚的家中。Mahdi的舅舅在Kashan以作建筑工维生,家中有老婆和三个十岁左右的小孩。虽然他家很大,但没什么家具,装修很简单。能看出这是个很拮据的家庭。

【伊朗】最美味的晚餐(图)
Mahdi亲戚家外的道路

    在保守的伊斯兰家庭吃饭得男女分开。我与Mahdi的弟弟和该家庭中的两个男孩共进晚餐。晚餐米饭中没有特质的香料(在伊朗米饭中都会加入一种香料提香,价格近似黄金)。只有一样菜鱼肉罐头。他们将罐头平均分至两个餐盘中,将其中一个装满鱼肉的餐盘给了我,另一个留给自己。他们让我一个人享用一半的鱼肉,而自己三人吃剩下的一半。我将我餐盘递给他们说一起吃,他们却怎么也不接受,执意这样分割。Mahdi的阿姨和家中小女孩在厨房进餐,窗帘遮着,我不知道她们的餐盘中是否有鱼肉。一个不富裕的家庭将最好的食物以最多的分量给了我,而自己却。。。。。。
    最终我怎么也没忍心吃完餐盘中的菜,但这确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晚餐。

【伊朗】最美味的晚餐(图)
Kahsan有名的清真寺

【伊朗】最美味的晚餐(图)

Kashan老房子博物馆展示的伊朗妇女辛勤劳动场景:
【伊朗】最美味的晚餐(图)

【伊朗】最美味的晚餐(图)

【伊朗】最美味的晚餐(图)

【伊朗】最美味的晚餐(图)

【伊朗】最美味的晚餐(图)

【伊朗】最美味的晚餐(图)

最新消息:

最近上网很不方便,我将于9天后(11月21日)下个星期天从伊朗飞往印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