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绝对唱响总导演
绝对唱响总导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1
  • 关注人气: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唱响欢迎你

(2009-07-21 20:20:40)
标签:

娱乐

    自从江苏卫视四月中旬拿到了广电局“绿卡”开始,《绝对唱响》与《快乐女声》总是被打包在一起被社会各界媒体各界“说事”。我想全国广大人民的“舆论监督”,对于任何一个节目都是有好处的,所以想要表达的是,《绝对唱响》这个节目绝对欢迎任何人的评论哪怕是批评。

    唱响与快女之间的任何比较,都应该是良性的,最终目的应该是共同进步达到双赢。而网络上经常的,大面积的“口水仗”没有意义,这对任何选手任何传媒都没有好处。我想媒体以及个人没有必要在“包小柏离席又返回”这件事情上过度关注,毕竟这并不是件值得宣扬值得骄傲的事情。作为主办方力邀的评委,包小柏老师对选手有基于自己二十几年专业水准的考量,也许快女在赛制与着力点上与台湾选秀节目有所差异,造成了包小柏与快女主办方磨合上的问题。然而一个严肃的选秀节目,评委愤而离席,无论是什么原因都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任何一个重大的体育比赛,有运动员不满意裁判判决的,也没有裁判中途离场的,这是职业道德问题,而且即便是运动员不满意,也是争取现场解决,如果再有不满意,也必须等赛后再申请仲裁,如果中途罢赛,那也就是天大丑闻了吧。这个道理是十分显而易见的,所以大量媒体在这件事上耗费了大量的关注,对于快女节目本身,除了带来“刻意炒作”这样的批评,并没有实质上的好处。对于甚嚣尘上的曾轶可争议,我想大众也应该适可而止。本身在选秀节目这一块,争议是无可避免的,每个选手身上都有优缺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优点在某一方面可以被沦为缺点,而缺点也可以经过塑造成为优点,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如果一个完全的唱歌比赛节目,最受关注的却是一个五音不全的歌手,带来了“刻意炒作”的怀疑不说,对于音乐选秀本身,就是一个莫大的悲哀,大家都知道,因为总局政策的限制,选秀被迫放到晚间十点半以后播出,但即便如此,也不能改变民众对音乐的热爱,辛苦的观众耗到深更半夜要看的,我想绝对是高素质的选手和节目,而不是一场闹剧。一场成功的平民选秀,不仅取决于很高的关注度,也同时受制于比赛环境是否健康良好。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任何选秀节目的初衷都应该是让大家关注到现今社会上那些看似平凡却满怀梦想的年轻人,不仅为音乐界注入新血,增添活力,同时对于关注节目的人来说,也能起到一种对梦想用于追求的良性影响。比赛走到今天这一步,我想任何选手的目的都不在于夺冠了。绝对唱响比赛中年纪较小的褚乔,非常标准的90后,曾经就表达过自己参加选拔的目的从来都不是夺冠,他年纪轻轻就走上这样暴露在镁光灯下的舞台仅仅是希望自己努力追求了很久的音乐能被大家听到,能被大家认可。而节目组对于这点从来深信不疑,因为这是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不是一个充斥了功利性的赛场。褚乔年纪很小,但每次赛前都会做充分准备,光是与乐队老师的磨合就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一字一句都要计较,力求达到效果完美。如此的努力认真,带给节目组的感动让节目组更加对节目充满信心。而同样在唱响舞台上的丁少华等人,都有着绝好的唱功,不仅如此,他们的加分项还在于他们对器乐过硬的技术。我想这些选手都十分切合《绝对唱响》“玩音乐 听我的”这一主题,他们不仅有玩转音乐的能力,更加用他们的努力行动升华了节目组努力想呈现给大众的新音乐。大众更应该关注的应该是这些选手在台上几分钟的光鲜背后付出的汗水,而我们想带给大家的是来自于音乐的感动,而不是“争议”。选手们付出多少,就该得到多少回应,既然有勇气站上这个舞台展示自己,那么就让我们靠实力说话。

    近日《绝对唱响》赛事落定,优秀的新人们参加了《名师高徒》的《金牌学院》连播之后,本周又参加《亚洲杯》赛事,节目邀请到的有马来西亚,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区的选手来与唱响新人进行切磋学习,这不仅是唱响节目链中的一个环节,也更是一张声明书,声明《绝对唱响》并不怕挑战。唱响全国十强选手各具特色,创作型才女任烨,吉他王子丁少华,摇滚风的褚乔大熊,甜美温柔的金叶,动感精灵张沙沙,偶像气质的李巍金韩一,声音中性的李慧,他们在不同的特色下有着坚实的歌唱基础,论唱功绝对是全国的佼佼者,不管是在《名师高徒》还是《亚洲杯》,他们的优异表现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鉴于目前各界对唱响与快女之间的种种比较甚至猜疑,唱响也欢迎快乐女声和我们的选手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进行PK。快女中各类型的选手在唱响中能找到类似对应选手,如果硬要拗出个孰强孰弱,唱响有信心接受任何挑战,毕竟毫不谦虚地说,唱响至少在唱功这方面的把关从来没有放松丝毫。举个例子,同样是创作型的女选手,能玩转吉他钢琴等乐器的任烨和被推倒风口浪尖的曾轶可,到底谁能更胜一筹?请大家来判断。当然我们会保证,评委绝对公平公正公开,绝不会有反反复复的种种不属于音乐范畴的怪现象发生。

    套用奥运主题曲的话,对于任何挑战与质疑,唱响都欢迎你,因为唱响的选手会不断超越自己,最终用音乐来感动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