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范学德
范学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6,137
  • 关注人气:2,6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24

(2015-04-16 03:54:39)
标签:

神是爱

分类: 2。风景——上帝的痕迹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们到提比哩亚(Tiberias )时天已经黑了,住进了Kibbutz Nof Ginosar 旅馆后,放下行李,赶紧吃饭,然后,我们几个人出来,沿着旅店门口的路往外走,想去看看加利利海。走了半天不对劲,回来后才听说,我们住的旅店就在海边。

 

        第二天五点多就起床了,和蔡子钦说,我们一起去看湖吧。他说好,你先走一步,我上网处理先一些工作后立即找你。我说,你肯定会找到路。他说,你以为我是谁?是啊,他雅号丹牛,估计和西游记中的牛魔王都能扯上点亲戚关系。

 

        加利利海(太418)其实是个小湖。在Mary姐妹为我们准备的旅行资料上写到,它有四个名字,其他的三个是基尼烈湖,(民3411),革尼撒勒湖(路51)和提比哩亚海(约61),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用加利利海,即使我们现在住的地方——提比哩亚就在它西面。加利利海南北约21公里,东西宽约12公里,面积为166平方公里,是不大。

 

        从我们住的楼房走到湖边不过两三百米,栈道旁,路灯在粗壮的树干中间亮着,树冠还是一团团黑影。尽头处,两个黑影,是人影。居然我们团有比我们起得早的人,不敢相信,走到前面一看,是两个韩国小伙子。彼此说早上好。

 

        早上好,加利利海,我爱你的模样,远山身影模糊,黛色大块的厚重,水面和天空一样,黛色轻柔,一道道水波,分出深浅。片片云彩,浓也舒展,淡也舒展。鱼儿在水中休息了,几只鸟儿飞向高天。那片是山城吧,灯火明灭。

 

        主耶稣,这是你的海。宁静的海,又时而卷起风暴。你曾在水面上行走,你曾站在水边讲道。哪里是你呼召彼得和安德烈的地方,在哪里,约翰和雅各兄弟俩舍弃了渔船。也许,最重要的只有一件事,你呼召:“来跟从我。”

 

        主啊,帮助我紧紧地跟从你。

 

        空中出现几条暗红色的彩云,两个小伙子轻声惊叹。我想了想,找另外的地方吧,更静一点,这里一会儿人会很多。回头走不远,看到了丹牛。我说,过了小桥吧,旁边有一条小路。我们走了不远,徐恒和王怡彬从对面走过来,他们说前面不远就没路了。

 

        噢,我和丹牛看了看对方,眼神里都跳出了同样一个字:走!到拐角处,像是没路了,走到底,原来路拐弯了。前面一条小道,道边,这里一道道黄花,朵朵鲜艳,那边高高的棕榈树,树上与地上的叶子,老绿硕大,焦黄也硕大。抽出了条条穗子的芦苇鲜活,倒在地上的芦苇,被踩成了一节节干黄。

 

        我们走着,看着,聊着,不知道怎么就说起了彼得。

 

        说不定彼得当年就在这里跟着耶稣走过。

 

        不可能,那时候这里没有这条小道。

 

        但有可能有这片芦苇。它们祖宗的祖宗肯定长在这里。

 

        有可能。哎,看到那片水了吗?加利利海边。要不要走进去。

 

        算了,不开阔。再往前走走试试。走到头再说。

 

        就在这时,丹牛提起了一天前看鸡鸣教堂的感受,他说,我以为那是“恩典的鸡叫”啊。

 

        噢,怎么讲?

 

        丹牛说,福音书上讲,耶稣对彼得说“鸡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约1338)等到鸡叫过后,彼得想起耶稣对他说过的话:就忍不住痛哭起来。 这很不简单啊。

 

        继续讲。

     彼得是爱主的,他从被呼召的那天开始就注定要轰轰烈烈!他一听到主的呼召,立即放下鱼网, 来跟从耶稣. 多么有胆量啊,放下一切就来跟随神了。当耶稣登山变相时, 这个彼得大哥要替耶稣盖棚,他真是爱耶稣。当耶稣预言门徒们要离他而去时, 彼得拍拍胸脯发誓:“你要去哪里,我就跟你去哪里!” 太有范了。还有,当大祭司来抓拿耶稣, 彼得挺身而出,要保护耶稣。

 

        我打断了丹牛,说,彼得担得起一个勇字。

 

        丹牛说,是啊,但彼得时常有勇无谋, 他常常是凭着他自己血气来“爱主”。但我们后世许多人把彼得看成是一个莽夫,这我不同意。

 

        你的理由。

 

        他听到鸡叫了,鸡叫了是上帝的恩典。是主提醒他要意识到自己的软弱,更重要的是接受上帝的恩典,耶稣不会舍弃你,无论你多么软弱。所以,主耶稣亲自跟彼得说:“你牧养我的羊。”前后说了三遍啊, 他经历过这次后,不再一样了。他有了爱,坚定不移的爱,对耶稣基督的爱。

 

        受教了。丹牛的见解开了我的窍。

 

        丹牛说,我也有太多“因为爱上帝” 而做出来很多的蠢事,我上次就因为教会的弟兄乱解圣经,我拿刀去砍他!我也曾想为主耶稣搭个棚子。。。。。。

 

        等等,你拿的刀不会是关羽的大刀吧,是削铅笔的小刀?

 

        丹牛嘿嘿一笑说,不告诉你。我告诉你吧,我丹牛听到鸡叫了,我切切时时的听到鸡叫了。那天晚我痛哭流涕, 根本没有办法控制我自己,我像彼得一样地问自己,我爱上帝吗?我爱耶稣吗?我说,主阿, 你知道我爱你的, 可是我的爱不足, 主阿, 你是知道我的!这是那晚我唯一的祷告, 那也是心底的呐喊。

 

     我说,太感人了。那也是我的祷告,主你知道,我是爱你的, 但我的爱不足,求你帮助我。

 

        我们俩突然都不说话了。

 

        加利利海!一片浅浅的沙滩,嫩绿的水草这一簇,那一片,半是水上,半是水中。水浅浅,水清清。小石头,或独一个,或挤到一起。一把椅子,立在浅水中,小小的栈道朦胧,一群鸟在空中飞着叫着,另一些鸟儿欢叫,叫声从半空隐到芦苇深处。

 

        东方的小山后浮出一条红云,立即,湖水出现了一块红晕,眼底,两团亮了一点的白云,赶紧拽着黛色的云块掉到了岸边一洼清水中。黛色将东山描出了深浅的线条,山顶上露出了一点红,一个半圆, 微微颤动的湖面,则把一个个太阳串成了一串,还没等到把太阳们翻个个,太阳已经分不出个数了,成了一条火红的柱子,金光向左右散发,越发越远,加利利湖面上出现了一片金色的小洲。突然,圆圆的红日跃上了长天,连鸟儿都惊喜了,飞到高空歌唱,翅膀上也带着金光。

 

        主啊,赞美你。我看到了你看到的加利利湖,在这样的日出时刻,你也曾发出对上帝的赞美。“父啊,天地的主,我赞美你!”今天早上你让我看到了,站在加利利海边的我,看见了大光,你就是那光,照亮了我这个在黑暗中的人。

 

        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小敏的一首赞美诗:“主啊,我赞美你,因为你爱了我,你的爱充满了整个宇宙,充满整个山河!”我把歌词改了一下,充满加利利海。

 

        我像小孩子一样在湖边走来走去,唱歌,欢笑,祈祷,安静下来后,低头捡小石头,捡贝壳。就像一位考古学家说的那样,说不定那块石头曾经被耶稣踩过。是这块吗?那块?哇,这个贝壳真漂亮。丹牛把他捡到的一块小石头送给我,天哪,真有型。

 

        现在,这个小石头就在我书桌前,看到它,我就想起了加利利海的黎明,想起了丹牛的话,鸡叫是恩典的时刻,那是主奇妙的爱,我就想起了主耶稣。

 

        2015.1.13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我看到了耶稣走过的加利利海——圣地纪行 <wbr>2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