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养生禅一八段锦
养生禅一八段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57,355
  • 关注人气:73,6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牙齿和心脏病的关系

(2016-01-29 15:06:09)
标签:

保健

健康

美食

文化

养生

分类:

            http://news.aweb.com.cn/upload/2006477308159.jpg

    牙齿和心脏似乎是离得很远,但是国内外的医学研究证实,在发炎的牙周组织中,存在大量的革兰氏阴性杆菌和梭形螺旋体,这两种微生物可产生毒素,并随牙周血管进入血液,在血管中形成小血栓,如果心脏的冠状动脉有硬化和狭窄,小血栓就会填塞血管,从而引起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临床调查发现,冠心病患者几乎都有牙周炎。国内外的医学研究证实,在发炎的牙周组织中,存在大量的革兰氏阴性杆菌和梭形螺旋体,这两种微生物可产生毒素,并随牙周血管进入血液,在血管中形成小血栓,如果心脏的冠状动脉有硬化和狭窄,小血栓就会填塞血管,从而引起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牙周病对健康的影响并不止于口腔,你的心脏也会受牵连。
  牙周病是因洁牙不彻底,造成牙齿及牙龈间,甚至是软组识的感染。
  牙周病对健康的影响并不止于口腔。根据美国牙周病学会及国家卫生署的研究指出,它可造成心血管及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也会引发身体一连串的免疫反应,例如败血症、心内膜炎、或加速糖尿病恶化。
  其实你只要注意下面几点,便令口腔健康:
  1.轻轻刷牙。猛力刷牙经过一段时间后,会破坏珐琅质,软组织退缩后,就在牙齿和牙龈间产生像袋子一般的缝隙。这就像自找麻烦,邀请感染原住进这个袋子。
  为了要小心的清洁,应该使用软毛的牙刷。刷牙应像擦拭镜子一般,而不是像在刷浴缸。
  2.刷得多不如刷得好。一天一次完整的清洁,胜过几次随便乱刷。要把牙齿磨成如珍珠白需要两分钟,但许多人只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便草草结束。可以试着用播放一首歌的时间,或是电视广告的时间刷牙。
  3.不要太依恋你的牙刷。大部分的牙医建议一个月换一支牙刷。因为只需几个星期,原本柔软圆滑的刷毛就挤成一团。当刷毛像外翻的钢毛时,代表你跟它说再见的时候到了。
  4.每天使用牙线,不许有借口。用水柱清洗,或许可以冲掉餐中花椰菜的残渣,漱口水也没什么用处。只有养成习惯使用牙线,才能去除齿缝间的结石。
  但如果你有下列情形,应尽速去看牙医,积极治疗:
  1.有持续性的口臭。
  2.刷牙时牙龈容易流血。
  3.牙龈常有红肿敏感现象,怀疑自己最近是火气大。
  4.牙齿有松动或分开。
  5.感觉牙缝来越大。
  6.牙齿有时有肿大流脓。
  7.牙齿上下咬合时,觉得密合程度有改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