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5,469
  • 关注人气:6,0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修复阳光“吻痕” ——晒后修护“修”什么?

(2013-09-04 09:22:30)
标签:

化妆品

美容

时尚

护肤

修复

分类: 防晒与修复

                 修复阳光“吻痕” ——晒后修护“修”什么?


1、晒后修复类产品究竟怎么看成分,才能了解其分别“修复”的是皮肤的哪些问题?

晒后修复的成分,与日常肌肤修复成分没有多大不同。之所以可以达到修复效果,主要由于这些成分是皮肤本身所具备的,具备良好的亲肤性,从而修复皮肤屏障系统。此类成分我在微博中提及过几次,主要有“神经酰胺、()磷脂、胆固醇、植物甾醇、特殊靶向的胜肽、表皮生长因子/EGF等等。”不过最后一种成分可以忽略,因为国内基本不存在EGF,市场的冻干粉之类,实质只是淀粉木薯粉,原液也只是普通水溶液而已,不必跟风。 

修复阳光“吻痕” <wbr>——晒后修护“修”什么?

 

 

2、针对舒缓晒后、舒缓皮肤发红或者初级晒伤的那些产品,大致成分是哪些?是否这些成分能对晒红、晒黑起作用?

从成分方面来说,舒缓和修复是完全不同的两类成分。舒缓可以和抗敏、抗炎归属同类,而修复则是另外一个过程。前面已经提到了常用的修复类成分,那么预防晒红晒伤、舒缓修复的成分,也分享一些可以参考:红没药醇、甘草酸衍生物类、洋甘菊提取物、马齿苋提取物等等。 

修复阳光“吻痕” <wbr>——晒后修护“修”什么?

 

 

3、普通的保湿产品,或者具有镇静、舒缓作用的产品,对晒后修护起到的作用,是鸡肋,还是真的具有效果的?

晒伤之后,首先应做好晒后的急救处理,镇定肌肤之后,再使用修复类产品。而普通的保湿产品,应该是和修复同步或者在修复之后才使用的,所以对于修护帮助不大。而镇静舒缓的产品,多数情况还是预防为主,对急救来说比较难有理想效果。
修复阳光“吻痕” <wbr>——晒后修护“修”什么?

 

 

4、喷雾类、含有芦荟类的产品,对晒伤、晒红的皮肤,是否有短期的缓解作用?除了这些还有哪些成分有这些效果呢?

喷雾是一种产品剂型,与水剂、凝胶、乳液等等类似,都归属不同的剂型而已,和产品功效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有些成分的分子量比较大,成膜性较好,使用喷雾泵头反而喷不出料体,不利于效力发挥,所以我个人对于喷雾产品不感冒,限制配方设计和发挥空间。 

芦荟的概念的确火热过一段时间,但是这些概念已经过时。不论哪种成分,有效物的含量是最关键的因素,而芦荟成分来说,原料上分为芦荟粉和芦荟提取液两类,成本价格相差几十倍,所以绝大多数厂家选择了后者。所以不论从起效程度还是功效强度来说,芦荟都可以摒弃。同时需要提示一点,蜗牛粘液概念很火热,如同当年的芦荟一样,其实只是炒作而已,不存在真正那么多的芦荟或者蜗牛,配方仍需多种复配,单一组分永不能为王。

修复阳光“吻痕” <wbr>——晒后修护“修”什么?

 

 

5、针对光老化的晒后修护,这方面的产品成分是怎么样的?我们该买哪些(哪类)产品来针对性地使用?

大家都清楚,紫外线照射对肌肤产生比较大的伤害,而且会使肌肤加速衰老。但是很多人还不清楚,即使涂抹了防晒产品,同样会加速肌肤老化。防晒成分在吸收紫外线的同时,会释放自由基,而自由基是衰老的源动力。但是这两种衰老程度是不同的,晒伤的老化,要远远高于自由基的老化。所以防晒是必须的,而对于处处存在的光老化而言,抗老是必须重视的一门功课。

 

可是市场中对于光老化产品宣传有些过度,甚至很不靠谱,造成消费者盲目选购不适合自己的抗老产品。高价买回的所谓光老化修复或者抗老品,其实只是普通的预防衰老紧致的产品而已。最有针对性的选购,还是从成分方面着手,选择富含“辅酶Q10(成分表中会标注为泛醌)、胶原蛋白、多肽、OPC”等成分的产品即可,无需关注产品宣传语和产品名称。 

 

 

6、具有修复NDA、或者修复皮肤细胞损伤的产品,是哪些成分在起作用?一定是价格高的、号称有修复“光老化”作用的产品吗?

细胞和DNA修复也不是不可能的,一些小分子配方的产品,复配上特有的成分,比如复合氨基酸、或者自酿酵母、或者小分子玻尿酸及三肽等等,这些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修复细胞,激发皮肤活力。对于产品价格而言,只是市场定位,与产品品质和效果不能划等号,仍需尊重产品本质,从科学角度出发评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