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5,469
  • 关注人气:6,0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水水的所谓二次清洁功效的一点看法

(2011-06-28 15:08:32)
标签:

护肤

化妆品

美容

女人

时尚

化妆水

爽肤水

柔肤水

分类: 化妆品知识

其实这个问题早就该说了,一直忘了写上来,发现越来越多的网友反映到这个问题,所以今天正式提出来说一下我自己的浅见吧。

化妆水,又被细分为柔肤水、爽肤水、收敛水等等品项,对于水水的清洁效果,我从最开始就不太明白,既然有了卸妆油和发泡洗面奶,那么为什么还需要清洁呢,这两步如果选对了合适的产品,足可以做好清洁工作的。那么,作为所谓二次清洁功效的水水的出现,我想只是商家为了多出一个卖点而想出的名堂吧。比如,商家A的水只是普通的滋润水,而商家B的水就宣称可以清洁,还能滋润或者爽肤紧肤等等,这样商家B的产品自然就多出了一种功效,很有可能会更受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大家在选购产品的时候,现在不能只考虑这个产品是什么样子的,而要多想想为什么能这样,如何达到商品宣称的这样的功效等等,原理如何,有什么保障,售后体系有什么等(有点说远了),言归正传哈,对于清洁功效,我们先假设这个水有清洁的效果,那么就要想想为什么能达到这个清洁效果,可以清洁的水溶性成分有哪些,自然可以想到的就是具有脱脂能力的表面活性剂,还有一个就是酒精。那么,如果该水有清洁效果,自然上述成分的添加量就不低,在看成分表的时候,前几名就会出现“乙醇、酒精、变性乙醇、乙醇SD等等”,或者会出现表活成分的名称,这里就无法举例了,表活实在太多了。那么,可以确认该水有一定的清洁效果了,那么,既然水之前的护理步骤已经用过了清洁产品,皮肤已经处于脱脂的状态,下面需要去滋润它,为什么还要进一步扩大皮肤脱脂状况而不是去滋润它呢?这样使用产品很明显与护理的初衷背道而驰,那么这样的产品就是不该用的产品,我个人认为,连“鸡肋”都不如。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该产品只是宣称具有二次清洁的效果,而实际并没有这种效果,在成分表中的前几位就看不到我说的那些成分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杯具了吧,碰到了骗人的产品,没关系,不用它就是了,如果大家说找不到成分表,那我想正式市场上销售的品牌正规产品,不标注全成分的话就可以视为违规,暂不考虑即可。

总之,二次清洁的概念我个人不认可的,大家谨慎选择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