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5,469
  • 关注人气:6,0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化妆品概述——洁面篇(原创)

(2009-06-21 23:37:33)
标签:

护肤

化妆品

美容

女人

时尚

休闲

分类: 化妆品知识

有没有人对自己脸上的痘痘发愁呢?答案不用我说,这次只是想所说说造成痘痘的原因(如何祛痘去斑以后再说)

长痘痘比较困扰大家,尤其是油性肌肤,从内部来讲,痘痘肌肤主要是和个人的内分泌情况有关,所以内部调理是至关重要的,可以放在首位来解决。而外部来讲,痘痘肌肤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脸部的清洁做的不彻底,造成毛孔堵塞,毒素或者油脂代谢不畅,所以引起炎症等情况,从而诱发痘痘肆意生长。所以,做好彻底的面部清洁是非常必要的。

清洁面部的时间主要有两个:一个就是清晨,由于夜晚油脂的分泌速度非常快,这就造成造成起床后经常感到脸部有一些油呼呼的感觉,当然了,干性皮肤的人会好一些。早晨的面部清洁最好还是不要用香皂了,比较传统,碱性也较高,脱脂力比较大,所以个人更为推荐使用洗面奶或者洁面乳(这两种东西基本没有本质区别,只是名称不同而已)。另一个时间就不确定了,可以卸妆后使用,也就是所说的二次清洁。如果不化妆的话,也可以在晚上洁面使用。对于卸妆而言,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要怕麻烦,目前市售粉底和隔离或者BB霜等都含有大量的粉体和颜料珠光粉等成分,所以最好先使用卸妆油来卸妆,然后再用一次发泡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如果清洁之后觉得紧绷,可以拍上一点爽肤水或柔肤水(这两种东西也是可以划等号的),然后再陆续使用精华、乳液或者晚霜或者面膜等等就可以收工了。

最后,谈一下说面奶或者是洁面乳的分类。该产品主要分三类:皂基型、表面活性剂型和不发泡型。皂基型的比较容易清洗,但是洗后可能会有一点紧绷的感觉,比较适合油性皮肤而不适合干性和敏感皮肤;表活型的清洗难以程度主要看其中表活体系的复配情况,而刺激性和泡沫也是要看复配情况而定。不发泡类型的比较适合干性肌肤使用,或者正常肌肤冬季使用,没有泡沫,使用比较滋润,同时也可以作为淡妆的卸妆产品来代替卸妆油。

  至于在洗类产品中增加卖点的流行做法, 我个人还是认为不会有多大的效果的。洗类产品靠上量生产才能获利,而成本限制较多,所以即使有什么保湿美白等功效宣称,也只是卖点而已,不会有实际添加多少。另外,就算添加量足够,但是产品在皮肤上只停留一分钟不到就用水洗去了,所以实际有效果的成分也不会吸收到皮肤中,选择的时候多参考,可以少走弯路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