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圆的
我是圆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1,717
  • 关注人气:3,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线读诗98】经历过后才知道:自然的意志难违,贪恋或奢求能力以外的事物都是徒劳——读李小军《日历

(2019-02-19 20:52:37)
标签:

我是圆的

评论

李小军

诗歌

日历

分类: 在线读诗
自然的意志难违,贪恋或奢求能力以外的事物都是徒劳
——读李小军的《日历》
文/我是圆的
.
日历 
陕西|李小军
我把日子一页一页撕去
就像树叶在风雨中飘落
我想留住最后一片树叶
而日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当我不再贪恋任何事物
日子又像树叶挂满枝头
.
    诗是记忆里的尖叫,也是一种常写常新的生活的矛盾体。经历过后才知道,珍惜现在,人难胜“天”。在《日历》这首中,李小军要告诉我们的是这样一个道理:自然的意志难违,贪恋或奢求能力以外的事物都是徒劳。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李小军,网名西粮人家陕西西安人。《星星》诗刊公益编辑。平日写诗,也写评,也向相关刊物推荐诗友佳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