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映山红红艳艳
映山红红艳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0,632
  • 关注人气:67,8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正视年龄变化身体发生的病变

(2020-09-18 22:58:12)
人过半百,身边的同事、朋友、亲人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的人身材保持得很好,身材挺拔、步履矫健;有的人发福,身材走形;有的人腿脚没有年轻时那么利落了;有的人发生过脑出血;有的人发生过脑梗!有的人经过病痛慢慢站了起来,精气神看着又慢慢恢复了;有的人10多年前就见他瘸着腿,10多年还在瘸着腿散步好好地活着;有的人注意力难于集中了,你跟他说什么,他都不能集中地听你说的话了,经常忘事!有的人母亲90多岁还健在,自己将近60身体状况还很好,看着还年轻;有的人得过一次脑梗后恢复很好;最给人力量的是我们小区里的一位老爷爷,98岁了,还每天散步,生活质量很高。
这人啊,都是吃五谷杂粮的,碰到生病了,就会惜命,就像我们一位同事,脑出血,及时去医院抢救,出院后手脚好好的,从此彻底改变了生活习惯,烟戒了、酒不喝了,车基本不开了,上班基本都是安步当车,悠哉活着,看着身体状况并没有恶化,反而身体瘦了些,看着好好的了。
这人啊,各人的命各人扛着,特别是有了一定的岁数后,就必须了解一些健康知识,特别是中风的前兆与预防,有了征兆还必须及时就医。不能靠别人,要有预防的意识。我的一位同学,自己是副高级职称 医生了,在大医院工作,总算从白班夜班的生活中解脱到了上正常班的岗位,工作之余有了大把的时间,正好弥补从前当主力干将医院超忙想做而做不成的事情,栽花、学琴、唱歌、朗诵、旅游,忙得不亦乐乎,总觉得身边的人不会变化,忽视了爱人的身体,让爱人第一次脑梗发作没有得到及时医治,让爱人出院后的恢复较慢,其爱人以前得过大病,医好20多年了,也算大难余生,听同学说,他从前的病友有些就没有他幸运,同学的爱人性情很豁达,但就是不爱运动,爱抽烟,估计也不看养生及预防病症的知识,自己已经有了中风的预兆也没能及时去治疗,依靠在医院的伴侣为自己安排住院的事宜,耽搁了治疗。
现在的医院,一个病床难求,即便你是被救护车送入检查后有一个床位治疗,也是治疗得让你差不多了就赶快让你出院了,治疗还得靠调养、吃药、理疗!这些都是很细致费时间的事情,要本人积极去做才行,对争取健康,人自助天助,这句话也很适用。
以前经常进出医院 的人,对医院就是怕,烦,生病该进医院的时候也硬熬着,虽然有的以前住院也只是打针吃药,但一次次地进出医院,让他们特别留恋不上班在家的闲暇时间,有的人估计一辈子都不能正确地认识自己,特别听不进家人或伴侣的话,他们已经排斥性地认为那又是平日里的唠叨话了。
别人说的再多,还是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自己,靠什么都靠不住,每个人老了,靠的是钱的资源换取资源照顾自己;靠医生医病;靠自己的健康,说到底还是靠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找证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