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aja伍甄
Jaja伍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8,943
  • 关注人气:2,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印度Mysore kpjayi阿汤体系学习建议

(2012-03-01 09:55:50)
标签:

jaja

wu

zhen

伍甄

mysore

分类: Jaja.Ashtanga各国游学录
印度Mysore <wbr>kpjayi阿汤体系学习建议
    如果您是一名阿汤的教授者与练习者,内心会否希望亲身到Ashtanga Yoga的发源地———印度Mysore阿斯汤嘎瑜伽体系鼻祖 kpjayi 处体验最传统的学习呢?在您心已动而身未动的前期,一定希望能了解更多的相关信息吧?


    迈索尔(Mysore) 是位于印度南部地区的一个城市,距离著名的印度硅谷———班加罗尔约140公里。当地的迈索尔皇宫(Mysore Palace)于世界尊享盛名,而全球各国的瑜伽修行者,心怀着对Ashtanga Yoga派系的虔诚之心,每年都持续地踏上去印度MysoreShri K. Pattahbi JoisAshtanga Yoga Institute  kpjayi )修行朝圣之旅。

 

学习建议重点:

 

一) 申请者首先应该多注意 kpjayi 网站的消息公告,Shala内的主要导师Sharath Rangaswamy 与 Saraswathi Rangaswamy如果出国授课,Shala会暂停营业。

二) 2011年底,印度 kpjayi 课程开始实行网上申请规则制度。(以前需以邮寄方式投递申请)

三) 印度Mysore Shala的学位申请时间需控制在二至四个月内,推迟或沿前均不受理。

四) 印度Mysore Shala目前接受学生停留学习的时间最长为三个月,最短需一个月。(2012年编制)

五) 如果您想得到最佳的练习空间,请不要于12-2月申请Mysore的学位。

六) 如果您期待与世界各国众多名师有缘一聚,请于1月抵达Mysore学习。

七) Mysore最好的练习气候是每年的2-4月,掌握四季歌会帮助练习增寿延益。

八) 印度MysoreShala固定课程:周日与周五:LED课程;周一至周四:Mysore课程。

九) 印度Mysore有许多不同的Ashtanga瑜伽学校, kpjayi 不允许兼读,请不要尝试到时别处学习,您将背负被请离 kpjayi 的风险。

十) 请为您的印度Mysore学习备妥USD1000/月为准。(普通消费水平,不含机票、旅行及私人开支)

十一)  学习费用包含每日早晨一节Chants(梵文唱诵)的教授课程,需留意课程等级的时间安排。

十二) 每日下午有许多自费的课程可选:如Sanskrit(梵文学习)、《瑜伽经》解析课程等等。

十三)  无论您在任何时候抵达Mysore,请预先定好住房。(人满为患的2012年让许多瑜者找不住居所停留)

十四)  结束练习后可于Shala门前喝些新鲜椰子水,为身体降温补益,这是Mysore练习常年可供予的得天独厚之优势,此时亦为交朋结友的最佳时机。

十五) Shala会公平的依据习者抵达的时间来安排练习的顺序,而非以阿汤习者等级的高低来编排,因而在任一时间段您都有可能与名师同堂练习。

十六)  印度Mysore Shala注册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3:30pm — 5:30pm , 周日: 3:30pm — 4:30pm.

十七)  印度Mysore Shala的店铺于每日4:30pm — 6:00pm开门营业,在此可购买到 kpjayi 研发的瑜伽相关货品。

十八)   紧张的学习中请不要忘记适当放松,周边有许多可选的短途旅行路线。

印度Mysore <wbr>kpjayi阿汤体系学习建议



后记摘录:

    网上申请的便捷方式,导致Mysore Shala人满为患。2009年与2010年我在 GoaMysore时,晨课只是松松的二节LED CLASSES,同一季节抵达Mysore2011年,修习者却爆增至全满的三节LED CLASSES。晨练时间由4:00am排至10:00am,导致部分习者练习结束已近12:00am2012年被外界传为世界末日,而Mysore却是Ashtanga世界名师的聚首日。许多闻名中外的世界名师,都聚集在Mysore此年的一月,为这里呈献了无数的瑜人光芒。印度Ashtanga瑜伽的2012年,将世界各国瑜人串联在Mysore,当中有阿汤世界级名师、亦有阿汤初级菜鸟,据传20121月来了二千多名阿汤习者,LED课程时连更衣间内都排满了人,甚至有习者无法找到立足之位。同堂练习曲每日均于Shala上演,此时没有国度的差异、没有习者名声的隔阂,只有阿汤体系的传统静默练习,以充盈的自我练习实相,在各自的阿汤生命中添写新歌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