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蕴
子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9,949
  • 关注人气:3,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2018-01-29 11:05:34)
标签:

闻黎明

叶玉枝

荒友

友谊

我们仨

分类: 我的随笔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呵呵!取了这么个名儿,不怕你不进来看,要问这仨人是谁,我们是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三十二团政治处宣传股报导组的三位元老级报道员,按资格排序为:闻黎明、叶玉枝、子蕴。四十多年前,我们仨在同一个报道组工作,天天一起下连队采访,回来一起研究讨论稿,虽然写东西各有侧重,但是同为北京知青,我们仨彼此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建立了纯真的友谊。返城后,闻黎明(著名民主爱国斗士,作家,诗人闻一多嫡孙)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从事学术研究工作,著作颇丰。叶玉枝进入法院从事法律工作,我则进入人事劳动系统从事劳动工作,各自忙碌的三十多年彼此虽无来往,但是艰苦岁月中建立的友谊愈久弥坚。

近年来,我们仨虽然约了几次,皆因小闻或在日本或在台湾讲学而终未如愿。


这是四十多年前我们在32团报道组时,小闻和上海知青,我们的报道组长杨才华的工作照。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这是我和小叶与宣传股其他战友在一起。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前排左三为叶玉枝,小叶身后站立着的是闻黎明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2010年,小闻看到了我的博客,力荐我出书,并亲自为我作序。在他的推荐下,我的书以《跨越文革的人生岁月》在台湾秀威出版集团以繁体字竖版排版出版。并在他在台湾讲学期间,邀请我到台湾与出版方见面。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出版方总经理宋政坤看了我的书《跨越文革的人生岁月》,亲自操作,建议我增加了三分之一内容,亲自为我再版作序“当文青遇到知青”,并且以《我曾经的名字叫知青》为名,2012年在台湾以繁体字横排版再版。我后面站的就是秀威老版宋总,我的麦可弟弟。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我的责任编辑,秀威出版集团总编,著名作家、民国问题研究专家蔡登山先生(右二)又推荐介绍我同时在大陆出版了《我曾经的名字叫知青》的大陆简体版。所以他们三位都是我的伯乐和老师,于我有恩,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和出版方老总、总编辑、及各位编辑座谈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总编蔡登山和小闻陪我在台湾观光,参观博物馆,逛一个一个的书店淘了许多旧书。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两个学者,超级书虫一起淘书···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三个人一起参观台湾大学。


我和小叶一直没断了联系,这几年一起去丽江,去东欧,去英国旅游,这是我们在英国旅游。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在贝尔法斯特议会大厅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在英国拜伦庄园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在英国逃婚小镇。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在英国狄更斯故居门前。

直到今天,小闻终于从日本归来,我们仨才终于齐聚北平居,喝上了开心的酒。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玫瑰花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红酒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大福字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说不完的知心话唠不完的磕

                      拍不完的照片留不完的影儿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今天未尽兴,来日方长···友谊地久天长!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友谊令我的天空一片阳光灿烂!

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友谊像天上的彩虹,令我的生活五彩斑斓!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插播:《春天的故事》之--我们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