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鑫龙风水命理阁
张鑫龙风水命理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88,924
  • 关注人气:3,9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命理知识~论五种“伤官”

(2020-07-27 00:01:38)
标签:

张鑫龙

分类: 民间命理

命理知识~论五种“伤官”

张鑫龙/

 

“伤官”是命理八字术语其中的十神之一。“十神”是以干支阴阳五行生克制化,是从日元与其它干支五行的关系定出的。“十神”分别是正印、偏印、正财、偏财、比肩、劫财、正官、偏官、食神、伤官。

 

“伤官”顾名思义,伤害官星,伤正官者,伤官星是也。说到这里必须要说一下“正官”,正官管理者,名正言顺的官员、权威人士、女命的丈夫、顶头上司.....做事是否有恒心,是否遵守游戏规则,是否有坚定的信仰和信念......既然伤官,伤害官星,自然而然的会与传统对立,会反对权威管理者,有叛逆思想,女命则婚姻不顺......

 

伤官星,是日元所生,是阳生阴,阴生阳,异性相生。如:甲木生丁火,甲木为阳,丁火为阴,丁火则是甲木的伤官;又如:乙木生丙火,乙木为阴,丙火为阳,丙火则是乙木的伤官星......其它以此类推。

 

伤官星喜伤尽,就是有伤官者不喜再见到正官星,比如:甲木见丁火为伤官;甲木见辛金者为正官。这就形成了伤官见官(丁火伤官克辛金正官)此时正官就不能发挥其自身所带的贵气,倘若八字中只有伤官而没有正官,则能发挥出伤官的才华艺伎,把自己优异的一面展现的淋淋尽致。

 

伤官的这种异性相生的特点称之为泄秀,主才华横溢,秀气横发,无论男女皆能言善辩,体型优美,长相俊秀,多才多艺,聪慧好学,灵巧多智......但是也有不足之处,比如爱得罪人、逞强好胜,歧视他人,言语刻薄,为人任性,虽有才华但傲娇.....

 

l  伤官有五种

 

金水伤官(庚辛金生癸壬水):聪明,好强好胜,有才华善于辩论,适合从事于律师、外交、口才相关的工作。

 

木火伤官(甲乙木生丁丙火):木火通明,名利双收,但有鲜明的个性,给人一种琢磨不透的感觉。

 

水木伤官(壬癸水生乙甲木):多才多艺,靠手艺专业技能谋生,必有富裕人生。

 

火土伤官(丙丁火生己戊土):有专业的技能,有过人之处,但傲气且对自己评价很高,故此,常常备感生不逢时,人不得志。

 

土金伤官(戊己土生辛庚金):聪明多才华,但为人苛刻,有性格且傲气,常常令人反感,人生难免会有碰壁。

 

伤官是一颗才华横溢,聪明好学的星,伤官喜见财星,不怕见比劫星,喜见印绶,能伤害官煞星。伤官伤尽最为奇,所以,八字中有伤官者最好别再逢正官星,否则,人生难免遭遇坎坷和磨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