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鑫龙风水命理阁
张鑫龙风水命理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88,924
  • 关注人气:3,9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卦九宫三元九星指的是什么?

(2019-12-02 00:01:47)
标签:

张鑫龙

分类: 民间风水

八卦九宫三元九星指的是什么?

张鑫龙/

 

八卦、三元、九宫、九星,这些都是易经八卦风水应用中的象义、时空、方位、星神。根据洛书九宫原始图,配八卦、融九宫,结合三元时空一体纳入九星而排列出来的。命相学家根据这些数据,结合形峦砂水,就能分析地理风水的吉凶了。

 

八卦即是:

 

乾、坤、坎、离、兑、震、艮、巽,八个卦。后天八卦,乾卦居西北、坤卦居西南、坎卦居正北、离卦居正南、兑卦居正西、震卦居正东、艮卦居东北、巽卦居东南。

 

三元九运即是:

 

上元(1864年至1923年)、中元(1924年至1983年)、下元(1984年至2043年)。一元60年,分三运,一运20年;三元有九运,共180年,循环不息。

 

上元从甲子至癸亥,整整60年一个甲子,包含一、二、三运;中元又是甲子至癸亥,整60年又是一个甲子循环,包含了四、五、六运;下元还是甲子至癸亥60年,整一个甲子循环,包含了七、八、九运。

 

九宫即是:

 

根据洛书九宫,每个方位都有一定的次序,都对应着各自卦象宫位和数字以及星耀神煞。分别是: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为肩,六八为足,五居其中。戴就是头顶,履就是脚底的意思。如下图:

 八卦九宫三元九星指的是什么?


命相学家,将八卦与九宫图结合起来就成了坎一、坤二、震三、巽四、中五、乾六、兑七、艮八、离九。

 

之后并将坎一、坤二、震三定为上元;巽四、中五、乾六定为中元;兑七、艮八、离九定为下元。

 

九星即是:

 

坎一(白)为文曲六煞星,五行属木;

 

坤二(黑)为禄存祸害星,五行属土;

 

震三(碧)为贪狼生气星,五行属木;

 

巽四(绿)为辅弼伏位星,五行属木;

 

乾六(白)为武曲延年星,五行属金;

 

兑七(赤)为破军绝命星,五行属金;

 

艮八(白)为巨门天医星,五行属土;

 

离九(紫)为廉贞五鬼星,五行属火。

 

八卦九宫三元九星,这就是一个完整的风水星盘,这个星盘就能测风水的吉凶。具体选址布局上好的风水,是一定要结合形峦砂水的。记住,没有以形峦砂水布局的风水,是不会应验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