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鑫龙风水命理阁
张鑫龙风水命理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88,924
  • 关注人气:3,9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年初三民俗禁忌

(2019-02-06 08:29:08)
标签:

张鑫龙

分类: 风水择吉

大年初三民俗禁忌

 

张鑫龙/

 

北方习俗年三要上坟烧纸,或送祖归坟,也是款待父母不全已经出嫁的女儿和女婿。同时也是避免一年犯口舌小人的日子,更是祈福求财日。

 

一、送祖归坟

 

年三十儿家中男丁上坟请祖回家过年,期间吃饭前顿顿上贡烧香,年三儿这天要等已出嫁的大姑姑回娘家,一起送祖归坟地。送祖之前要继续上贡烧香,然后,心中默念“各位祖先神明回阴间后到处游玩吧!不要惦记着我们任何人,晚辈们过的都很好........”之后一起上路奔往坟地。在坟地里要焚烧纸钱,或者送鲜花,磕头......事毕后回家与亲人团聚叙旧,照全家福等。

 

二、在家捏饺子

 

大年初三,不外出拜年,因为这天为赤口日,是避讳发生口角是非的日子,这天在家中捏饺子,能捏住小人嘴,令其不为害。这样就能确保一整年平安顺利,远离小人,起到避免年内有争执和口舌是非。

 

三、祈福降财

 

“初一的饺子初二的面初三的合子往家转”初三是吃合子的日子,也就是说捏饺子,两个饺子皮直接扣上(不捏褶子的饺子)。合子往家转,一转转个大元宝,咕噜噜的往家跑,寓意,钱财丰厚,赚钱轻松容易,一切和合如意(和美、和谐、和好、团结完美、生活和顺、家庭和睦),起到祈福降财之功效。

 

张鑫龙每日通盛

 

公元201927日,星期四,干支:己亥年、丙寅月、乙亥日

 

喜神西北、福神东南、财神东北、贵神正北、生门正西,幸运颜色:49,幸运数字:白色。

 

生育可选辰戌丑未时,从行运上来讲,此日出生的男孩,比女孩命运要好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