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鑫龙风水命理阁
张鑫龙风水命理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88,924
  • 关注人气:3,9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弃命从儿格富贵人生

(2019-01-25 07:40:31)
标签:

张鑫龙

分类: 民间命理


弃命从儿格富贵人生

张鑫龙/

 

人分三六九等,命有富贵寿夭,在八字命理中就有了富贵格局之说,其中,弃命从儿格就是富贵格局之一。“格局”就是指命中某一五行的气势强大到足以主导命运全局,使日元不能忽视其中的力量,甚至日元都对其有所忌惮,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人的命中格局就凸显出来了,命运是否能富贵,取决于格局成否,成者不富则贵。

 

一、何为弃命

 

“弃命”舍弃自我命运,一切任由天意安排。敌众我寡,力量悬殊极大,为了生存不得已必须投降,终身为对方服务。

 

以上只是一种比喻,在实际八字中则体现为,日元弱极无限,几乎达到了一点生扶都没有的地步,此时也只有放弃日元原有的五行,不按照五行的生克制化原则来分析命局,只能顺从五行气势强旺的某种五行。换句话就是说,日元必须处于失地、失势、失时、生于五行死绝囚休之月令,同时其它干支不见丁点生扶力量(比肩、劫财、正印、偏印),使日元衰弱无法生救,敌众我寡,只能顺从投降,为对方所用,此时格局成弃命。弱而弃命分从官煞、从财、从儿、从势。

 

二、何为从儿格

 

“弃命从儿格”顾名思义,就是放弃自我思想,舍去自我命运,一切听从于“儿女子嗣”安排。

 

“从儿”儿女之意,因八字中食神、伤官为日元所生,属于儿女之星,超级喜爱,娇生惯养,更容易顺从。儿女孝敬父母天经地义,人之常情,所以,从儿格自然能享人生福禄。命书云“从儿格喜我儿再生儿”,我的儿子生的儿子就是孙子,爷爷爱孙子胜过于儿子,孙子喜欢爷爷往往胜过于父亲,这种隔代喜欢是真情流露,反应到命理中就是五行继续流通,起到源远流长的顺生,生生不息的延绵,所以,属于大富大贵之人生。

 

三、从儿格用神喜忌

 

从儿格必须食神、伤官秉持月令,并且透出天干;或者月支不见食伤,但月提与其它地支合汇成食伤者;阴干更易从真,阳干从气不从势,同是从儿格,日元为阴干的富贵层次要明显高于出生于阳干的人;从儿格命中不能见比肩、劫财、正印、偏印,见者不可论从,若见比劫印绶必须无形中被化掉才能论富贵格局从儿格。

 

从儿格行运见食神、伤官、正财、偏财者,大吉大利,大富大贵。

 

从儿格行运见比劫者,组成比劫生食伤,食伤再生财者,富贵双全。

 

从儿格运见官杀者,不贵,反而易有祸端。

 

从儿格运见印绶者,福禄轻薄亦破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