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鑫龙风水命理阁
张鑫龙风水命理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47,099
  • 关注人气:3,9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夫妻合葬的利与弊

(2018-09-05 07:23:02)
标签:

张鑫龙

分类: 民间风水

夫妻合葬的利与弊

张鑫龙/文

近日,有网友给笔者留言,现全文摘录:按常理说男为天女为地,天地永照应,夫妻永相伴,而为什么在葬山时又不把两公婆葬在一起呢?到底合葬和分葬有什么吉凶作用意义呢?这也是风水界一直无个正确答案的问题,请大师作个高明的解答?静候佳音!

这位网友的问题问得好,笔者我张鑫龙结合传统风水理论和自己的十数载的实践经验谈谈自己的看法:

我们中国人在选择墓地埋葬先人遗骨或骨灰的时候,系依照“侍死如侍生”的原则,讲究厚葬,慎终追远,以不忘先人。因此只要是依照死者生前遗愿进行安葬,夫妻俩无论是分开葬还是合葬均是吉利的。后人宜尊重历史、尊重祖先,不能依照自己的意愿非要把先人骸骨按夫妻合葬。

这是因为:第一,不少人的先辈,在世做夫妻的时候,感情并不和谐,或者因为有一方出现改嫁、再娶等原因,去世之前从内心来说是不希望和配偶合葬的,所以作为后人不必勉强。

第二,夫妻合葬固然有节约墓地、彰显恩爱的优点,不过,合葬墓地存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特点,因为风水轮流转,昨日的好风水地,数十年甚至百年之后未必还是好墓地,鸡蛋不能权放在一个篮子里。

第三依照佛教理论,今世为夫妻,下一世未必还能成为夫妻,也许两个灵魂分道扬镳、永不相见,合葬就不利于其在天之灵安息。

所以,依照传统习俗,若不是先人夫妻双方的共同遗愿,则在其百年之后不必合葬,以免产生诸多问题。

至于有些地方,为了给早夭的单身汉或者单身女在阴间有伴侣,还存在撮合“冥婚”(也就是将在生之时不是夫妻的两个男女骸骨合葬在一块)陋俗,更加不足取的。盖因生命轮回,因果循环,人死之后魂灵去处自有上天安排,何须我们俗人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