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涵的温情小屋
一涵的温情小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5,759
  • 关注人气: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想到旅程突然改变

(2019-07-23 10:49:38)
标签:

四年级暑期

旅程改变

心情

美景

杂谈

没想到旅程突然改变


文/图:四年级 王一涵

号称“福建第一漂”的漳州长泰漂流,全程约8公里,途经70余个跌水、60余道弯,上下游落差75。得知爸妈要带我体验这种波急浪涌、惊心动魄的“激情漂”时,我是无比的兴奋与期待!

 

但是到景区后,才知道景区是禁止1.2以下儿童参与(大人携带也不行)。妈妈是想她留下来照顾弟弟,让爸爸和我一起去玩漂流。但我觉得抛下弟弟也不太好,就选择等弟弟长大后再一起来体验!

 

计划的旅程失败,妈妈就提议干脆我们就改道去小黄山。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树木都无精打采的,缩成一团,影子都是烫的;树上的知了热昏过去;天空本是浅蓝色的,现在被烤得水分蒸发,变成了深蓝色。这样的天气,去爬山,合适吗?

 

进去小黄山,我就松了一大口气。小黄山既美丽又凉爽。太阳公公费了好大的劲,才让几缕已累坏的阳光小兵从重重叠叠的枝Y、郁郁葱葱的树叶中钻过来。现在这些小兵们躺在这铺满青苔的小路上休息,放眼望去真像有黄金点缀的阶梯。道路两侧,是茂密的芦苇。仔细看才知道,芦苇丛中还有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湖呢。

 

这个点,没有游客在划船,整个湖面显得非常的光滑与宁静,没有一丝波澜,正所谓“潭面无风镜未磨”!透过清澈的水面,还可以看到湖底下铺着一层层细沙,几块可爱的鹅卵石镶嵌在其中,非常漂亮。小黄山因为有了这样的一湖水,无形中就多了几分灵性。

 

再往前走,耳边传来平平仄仄的鸟鸣虫唱,整个人瞬间就变得怡悦起来!横在小路中间的树藤,就像一个精致小巧的秋千。几只鸟儿停在上面,叽叽喳喳地在讨论着什么!小石阶的内侧,长满了不知名的野草,都是绿色,却又有些不同。这是翠绿、那是深绿,再过去又有点墨绿,相互交织、不显单调。这时候的花儿在草丛中是最显眼的,娇小而明亮,颜色十分鲜亮,却又不显雍华。沿途美景可不少……

 

计划外的小黄山归来,突然让我明白:出游计划固然重要,但是面对突发的问题、意外的改变,调整与当下一致的心态更为重要,懂得欣赏计划外的风景,一样能获得充实的心灵感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