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涵的温情小屋
一涵的温情小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3,143
  • 关注人气: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探访叶飞将军故居

(2019-07-05 16:37:26)
标签:

四年级下

作文

红色之旅

游记

杂谈

爸爸告诉我,开国将帅——叶飞上将的故居离我们家只有60公里左右,提议我们一起去参观时,我是喜出望外,欣然同意!

 

探访叶飞将军故居
文:四年级 王一涵

一下车,博物馆的前下方那块异常巨大的石头吸引了我的眼球,正面看像一只大乌龟,侧面看又像一只凶猛的卧虎。石头上有一株大榕树,像一把撑开的巨伞,重重叠叠的枝Y,太阳光的照射下,又撒下了几小道细碎的光影。看起来,真的是一道养眼的风景线!看到旁边的木牌我才知道,叶飞将军小时候就经常坐在这块岩石上读书,因此这块石头也被称为“虎石”(叶飞将军属虎)或“将军石”,而这棵大榕树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了。

 

探访叶飞将军故居

我们沿着石阶而上,进入右侧的“华侨叶飞专题陈列”展厅。在这里,我才知道叶飞原名是叶启亨,191457生于菲律宾一华侨家庭,5岁时才回到祖籍泉州市南安金淘镇占石村。在参观的过程中,我还看到了叶飞将军生前用过的毛笔、书包、军大衣、个人笔记等资料,让我非常详细的了解了叶飞老将军的光辉一生,明白为何他会被誉为“开国十大将军”之一!

 

博物馆左侧是“泉州华侨革命历史专题”系列,这里记录了从辛亥革命到解放战争期间,泉籍华侨参与、支持祖国革命的213个人物,看到许多战士,在十几二十岁左右,在花一样的年华里却被鬼子残忍杀害,为国献身。这一刻让我真正明白“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这句话的分量,也读懂“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罢了”!


探访叶飞将军故居

探访叶飞将军故居

展览馆的最上方,就是真正的叶飞故居了。它是一般的土木建筑,悬山顶,上盖青瓦,土墙白灰粉刷,厅堂和房间用的是普通的木门。没有飞檐翘角,没有雕梁画栋,但是在青山碧水的映衬下,整个故居显得古朴高雅,气势不凡。故居的中央大厅,是一座闽南花岗岩制成的叶飞半身像,望着这尊雕像,我情不自禁地敬个少先队礼!

探访叶飞将军故居

叶飞将军,在中国革命史上,一个传奇式的英雄,中国唯一一个具有双重国籍的开国上将!离开时,我深情地回头望了一眼,那是什么?几只和平鸽从故居的上方飞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