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涵的温情小屋
一涵的温情小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3,143
  • 关注人气: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中“二老”的手机巨变体验

(2019-05-28 10:38:32)
标签:

四年级下学期

创作

智能手机

体验

杂谈

家中“二老”的手机巨变体验

文:四年级 王一涵 / 图片:来自网络

70年,在人类几万年的历史当中,只不过是一瞬间。可谁能想到,新中国这70年来的变化,比中国历史上几千年的变化还要大!不用说七十几年前了,当爸爸妈妈跟我们说起二三十年前的事,我都觉得难以置信,“这怎么可能?”是啊,看着现在蒸蒸日上的中国,有多少人能相信,几十年前它曾经的过往呢?

 

在这个高科技时代,让家庭成员最有共鸣的莫过于手机了!以前少人有的大哥大,到后面的机械按键手机,到现在人手一部的智能手机,这变化是非常惊人的!不说80年代的爸爸妈妈,不说00后的我们,单只说50年代的爷爷奶奶吧,对新中国时代的变化,我想他们最有发言权了。

 

先说我爷爷吧,他很喜欢写诗,但诗写在纸上,容易丢失,而且少有人能看到,且纸上作诗还有一个弊端——不能即兴做,且爷爷也没有随身携带纸和笔的习惯。但是智能手机解决了这个问题,爷爷把写好的诗发到朋友圈,不仅不会丢失,而且几分钟的时间就会被无数人点赞、评论,让爷爷更能享受到写诗的成就感。

 

爷爷还学会了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在手机里面下象棋,爷爷说,用支付宝不用带钱包、不用担心被盗;用掌上购物不用出门买东西,在手机里面下象棋不用带棋子、棋盘,还不用担心会没人和自己下,真的是非常方便!

 

再说我奶奶吧,奶奶一个字不识,绝对的文盲,但是今年在我爷爷的熏陶教导下,奶奶居然也用上了智能手机里面的视频通话功能,当奶奶感受到借用家里的Wifi使用视频通话不仅可以看到对方、能清晰对话,还不用额外付费时,奶奶一句话感慨,“时代真的是变了!

 

是的,时代变了,我们在享受高科技时代带来的各种美好,在享受着智能手机带来的种种便利,但是我们应该做好准备,与时俱进,努力让新时代更加辉煌!


附:女儿写文的个人公众号已开,喜欢的可以长按以下二维码加关注哦

家有“书虫”妈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