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涵的温情小屋
一涵的温情小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5,759
  • 关注人气: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弟弟的高级小保姆

(2019-04-02 10:55:12)
标签:

四年级下

作文

姐弟故事

杂谈

我是弟弟的高级小保姆

文/图:四年级 王一涵

“一宝,快过来帮妈妈把弟弟带出去!”周末在厨房忙得不可开交的妈妈又向我发出求助指令!心理是百个不乐意,照顾弟弟是一件耗体力又烧脑力的活,但谁让是他的亲姐呢,只能硬着头皮接招——小保姆又得上阵了!

 

“弟弟,姐姐带你出去玩吧?”一听到可以出去,弟弟的脸上立马就来个刚盛开的白兰花一样纯真的笑容,非常乖巧地配合穿鞋子。刚出去那会,跑得比风还快。当我跑得气喘吁吁,勉强把他的小手拽在手里时,弟弟有新的要求——“姐姐,抱抱!我脚痛!”只见弟弟嘟着小嘴,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以致瑟瑟抖动的长睫毛像在水里浸泡了一样。我只好拼劲全力抱起了这个快有我一半重量的小家伙,没走几步自己就有点招架不住,只好与弟弟商量用背着的。

 

小家伙居然在我背上哼起了小曲,任凭汗水淌过我的后背、头发已全湿!“姐姐,我要去那里”胖乎乎的小手一挥,指向商场边上的游戏厅。这样的地方显然是不能带弟弟进去的,但我要是直接拒绝,他肯定会大发雷霆、哭闹不止!我就告诉弟弟前面还有一个非常好玩的地方,我们要去有两层楼的新华书店。

 

“哇,有狗狗汪汪队,有小猪佩奇……”看到新华书店绘本馆里的各种熟悉卡通人物,弟弟的注意力彻底被转移了!刚开始还让我给他讲的,后面看到很多小朋友都是安静地自己翻阅,他也要自己读了!真好,总算让我解放出来,可以休息片刻!弟弟担心他离开后,自己喜欢的书会被别人拿走,所以在绘本馆呆得是特安分。在路上本来还特后悔带他离开小区,这一刻,我又特有成就感,庆幸自己选对了方案!

 

如果说在外带弟弟很费劲,在家里带着弟弟的时光也好不到哪里去。家里面的书出现集体越狱、袜子在厕所马桶里游泳、香蕉皮飞到天花板上跳舞……这样让人无语的事件,时常在我眼皮底下上演着。帮他“善后”是一件非常耗体力的事情!每一次整理的时候,我都想把弟弟的名字改成“王一动”,实在是太调皮了,有时候,你不小心碰到弟弟的“禁地”,还得体验一场“积木雨”、“纸筒林”的肌肤之痛……

 

不过毕竟是朝夕相处的姐弟,我还是摸出了一套管理方法!“小短腿版扎马步”、“小胳膊版练太极”……我总是会想一些办法让他耗掉一些元气,让他比较没有力气捣蛋!而且2周岁4个月的弟弟,开始憧憬读幼儿园,所以我就时常以此为诱饵,告诉他哪个不可以做,哪个必须要学会,这时候的他,就会表现得相对温顺了。妈妈说我这个小保姆很高级,不仅体力活做得好,脑力活更优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