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涵的温情小屋
一涵的温情小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5,759
  • 关注人气: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商爆表的16个月小宝

(2018-03-26 15:36:09)
标签:

小宝1岁4个月19天

情商爆表

分享

大方

育儿

情商爆表的16个月小宝

文:涵旭妈 / 图:小宝16.5个月

告别婴儿期后,随着月龄的增长,小宝的心智、言行举止等各方面都有了相应的进步,情商也跟着成长起来。尤其是步入15个月后,小家伙的种种情商爆表的行为,有时候还真的是让身边的人倍感吃惊呢!

 

情商爆表的16个月小宝不可思议的“吃东西,分享记”

闽南习俗,平时来客都需茶水相待,过春节时,还需多准备各种配茶水的糕点甜品梅子等。春节回来,孩子爷爷带他去拜访一表亲!孩子表叔家也是一样,准备了很多甜品。

小宝过去了,他表婶很是热情。赶快打开瓶子,要拿个梅子给他吃。小宝却要求要把整灌拿走。“现在的孩子都比较贪心,一个嫌少不想要呢!”旁边的大人话音刚落,只见小宝已经拿了一个梅子放到爷爷嘴里,然后再依次分给在场的其他3个大人,最后一个才是往自己的嘴里送。

 从孩子爷爷的口里得知孩子只有15个月的时候,旁边的大人,嘴巴都惊讶成了O型,“不可思议,这么小月龄的娃!你们家平时到底是怎么样教导她的?快跟我们说说……”

事后,孩子爷爷跟我们说这事的时候,那神情可自豪了!只能说孩子的某些性情,或许是与生俱来的吧,好像从小宝会自己动手拿东西开始,一直以来都是不需要我们吩咐,都会主动分享给他身边的家人!

 

情商爆表的16个月小宝难以置信的卫生服务意识?

昨天,孩子爷爷带小宝到隔壁小区的保安室玩!保安爷爷剥个花生给小宝吃,把花生粒塞进嘴里后,小宝就主动把保安爷爷手里的花生壳拿到距离他几米之外的垃圾桶。折回来找爷爷时,又发现室内地板还有别人家吃的掉下去的花生壳,小宝就弯腰自己捡起来,再送去垃圾桶。“你们平时是怎么教的呀?这么小月龄的孩子,怎么可能会做到这样呢?!”在保安室的其他家长都觉得难以置信!

还有一次,在同个地点!小宝过去时,保安室的那个老奶奶煎炸地瓜粉饼,她要给小宝吃,但孩子爷爷拒绝了。说完后,小宝就把爷爷的脸扭向屋外,小手指一挥,让爷爷明白“不让我吃的话,我也不想看别人吃了,带我回家吧!”其他在场的几个大人被逗乐得大笑!

 

情商爆表的16个月小宝
姐姐上完小提琴课,一直要帮姐姐提琴!

情商爆表的16个月小宝玩具的主人,这么大方?

周末,一朋友带他们家的三个娃过来玩,一个月龄比小宝大6个月,两个比小宝大几岁。月龄和他相仿的小姐姐,自然对小宝的玩具会比较感兴趣。扭扭车、挖沙玩具、水晶球……每一项似乎都表现出爱不释手的样子,玩得不亦乐乎。一旁的小宝时而和小姐姐一起玩球、挖沙,时而自己玩自己的,在我觉得气氛还算和谐的时候,朋友突然很感慨的来句,“你们家小旭也太大方了吧,我女儿出现到现在,拿了他很多的玩具,他都不会抗议、闹情绪,我们家小的,就不行的,人家一拿她的,她就会说自己也要玩……”朋友这么说的时候,我才猛然想起生活中很多孩子确实是会这样,包括小宝的姐姐,确实是没法做到小宝这般“舍得”!


情商爆表的16个月小宝
吃水果,不忘跟一旁的爸爸做分享


想一想,生活中的小宝,情商确实是他不一样的表现,比如做了某些我和宝爸不让做的举动,我们生气后要批评他时,小家伙就会跑到我们跟前,笑嘻嘻的跟我们说,“不()凶凶!”搞得我和宝爸都没法发火,只能温和的跟他再次强调……家有这样的一个情商爆表的小宝,还真的是趣味无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