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涵的温情小屋
一涵的温情小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5,759
  • 关注人气: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弟弟,我Hold不住了

(2018-03-02 09:15:39)
标签:

三年级上

姐弟冲突

作文

弟弟,我Hold不住了

文:王一涵 / 图:涵旭姐弟

有个弟弟或妹妹,是我多年来的梦想与期待!2016年底我如愿以偿——拥有了自己的弟弟!那一刻别提有多兴奋了。弟弟出生后,我在尽自己所能帮爸妈照顾他、陪他玩!可是慢慢的,我又发现有弟弟的生活并不是都能如我所期待的那么美好,时常有战火的硝烟弥漫在周围。

 

“小旭!”弟弟趁我没注意,小手伸进我的书包,抓起文具盒扭头就想走!弟弟听我一吼,就使出杀手锏——开始假哭。我才不吃他这一套,直接冲过去,二话不说夺回文具盒。

不怎么会说话的弟弟抓狂起来,挥起小手对我就是打,继而抓起我的手臂又咬了一口。好在我穿的是厚棉袄,根本不痛!发起武力无效之后,弟弟继续号啕大哭。妈妈闻哭声跑过来,一边安慰弟弟,一边跟我抱怨,“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弟弟还小,不给弟弟的东西也硬抢,讲究一点方法……”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气呼呼地走开了(妈妈也太宠弟弟了吧)

                                                                                                        

还有一次,弟弟看上了我放在书桌上的水笔,“啪嗒啪嗒”的一路小跑了过来,垫起脚尖,够不着。他竟莫名奇妙地打了我(正在做功课)一下,我就生气地捏了一下他的小脸蛋。弟弟就竖起眉毛、两眼怒视,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外星语,一看那“横眉冷对”的表情,地球人都知道他在训我呢。

 

那一刻我的怒火被彻底点燃了,双手叉腰,杏眼圆睁,质问弟弟,“是你先招惹我的,你还好意思骂人;还有是你先动手打了我……”没想到弟弟也不甘示弱了,嘟起小嘴,双脚打开站立,以毫不示弱的气势和我对干起来。

 

我就不信我镇不住你,冲过去掐了他手臂两下。这会弟弟又使出他的惯用伎俩——装哭。真的是被气得肠子都搅在一起了,“我只是轻轻的掐了你两下,你居然狗仗人势……”请原谅我,当时真的是生气得失去理智,口不择言。要不是弟弟的靠山——妈妈出现了,我真的会动手揍他一顿。

 

妈妈看到火药味这么浓的现场,不用问都知道我们姐弟俩又杆上了,什么话也没说,就把弟弟先抱出去了。走时,弟弟还不忘冲我扮个鬼脸,嘴里哼哼的说个不停!

 

弟弟,我Hold不住了
让人讨厌又抗拒不住的弟弟

不得不承认:我这个大他7岁的姐姐已经好几次被我这个一岁多的弟弟给惹毛了。但往往是这边战争的烟火还未散去,那边“讨厌”的弟弟又笑眯眯的过来叫姐姐,而我也像着了魔一样,一看到他的笑脸就立马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不悦!手足情谊,真的是非常微妙!


***附:此文获第三届趣味杯创新征文大赛二等奖 2018.5.17

弟弟,我Hold不住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