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涵的温情小屋
一涵的温情小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5,759
  • 关注人气: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年级女儿成了爷爷眼里的“问题”孩子

(2017-11-09 09:49:32)
标签:

三年级女儿

与爷爷冲突

育儿

杂谈

三年级女儿成了爷爷眼里的“问题”孩子

文/图:涵旭妈

女儿出生的前面三年,有两年是她的爷爷奶奶过来帮忙照顾的,那时爷孙俩的关系还算融洽。但是自孩子入园,老人回去以后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就少了。直至现在有了小宝,平日里需要老人过来帮带娃,老人与女儿又变成朝夕相处的状态,但是隔代的矛盾也就随之而来了!女儿成了孩子爷爷眼里典型的问题孩子!

 

三年级女儿成了爷爷眼里的“问题”孩子

因当地的中学,这学期临时调整,每天由原来的7节课增加到8节课,而周二周四下午宝爸都要上到17:30,女儿16:35就放学了,所以宝爸就没法接女儿,我们就和女儿商量好,每周二周四下午放学后自己走路回家!

1017中午(10.16~10.10.20宝爸出差)用餐时女儿主动提出放学回来后,顺道帮我去快餐店打包菜回来。妈妈非常高兴,接受了女儿的帮忙。

那周是孩子的爷爷过来帮忙带小宝的,中午女儿跟我在餐桌上的那番对话,他并没有留意到,到放学时间,爷爷很热情的带着小宝要去接女儿。

可是女儿却不领情,不管爷爷怎么跟她说,她就是坚持要自己走回来!回来后孩子的爷爷是一肚子的火气,他是觉得孩子太不可理喻了,简直是莫名其妙,很让他伤心。

 

【事后和女儿沟通,她的思维是:爷爷的出现打乱了她要帮我买菜的计划,走小路回来去快餐店是顺路的,但坐车回来就要特意绕过去买,她觉得完全没必要。完全没有想过,她的拒绝会让爷爷难过。听我分析后,她答应我并且也去跟爷爷道歉了。】

 

冲突三年级女儿成了爷爷眼里的“问题”孩子

每周五上午宝爸要上4节课,上午放学时我们一般是委托同小区的静怡妈妈帮忙接的,但那天恰遇他们家有事,就委托给一涵爷爷一起帮忙接了。孩子爷爷骑着豪爵摩托,带着小宝还要接两名小学生,位置还是有点挤的,尤其是坐在中间的女儿同时提着书包的话,骑车就更有难度。于是孩子爷爷就想让女儿把书包放到前车轮旁保险杠上的挂钩位置,但是女儿死活不乐意,任凭怎么说都不改变主意!

“简直是太让人恼火了,要不是考虑到下周要换她奶奶过来照顾,不想给她留下坏印象,今天我一定把她落在那,直接把静怡带回来就好了!”孩子爷爷气坏了,回来跟我说他的不满!

【不得不说,自己的女儿有时候确实是非常任性的。在这点子上,我也支持爷爷的想法,只是爷爷有自己的顾虑,没有把想法付诸于实际行动!】

 

冲突三年级女儿成了爷爷眼里的“问题”孩子

女儿读三年级后,我们很少去管她的作业了,除非她主动发问!那天晚上,女儿做完作业开始在看哈利波特,孩子爷爷突然心血来潮,进去房间看她放在一旁的练习!|

“一涵,叔叔的这个叔,写错了吧?”爷爷友好的提醒女儿。

“没错呀,我以前就是这么写的,我们老师都是给我打勾的!”女儿显得有点不耐烦,说完就继续看她的课外书了!

“你看看,一涵写的这个叔,对吗?”孩子的爷爷不甘心,把练习卷拿过来给我看!

“是这样的写的,没错呀!”我正在给小宝洗澡,瞄一眼,好像也没发现什么问题。

 

孩子爷爷走开了,直接用手机百度,拿着比划笔顺的视频给孩子看,也同时跟我说,“最上面的这个明明是上呀,又不是止,一涵就是写错了吗?”

而正沉浸在哈利波特世界的女儿根本没有耐心回头看,很生气的叫道,“都跟你说,没错了……”

【把小宝弄好后,非常生气的批评女儿的态度,虽然知道看书时突然被打断多少会让人不悦,但是孩子对长辈的态度是非常不可取的。】

 

这小段时间,孩子爷爷估计是郁闷到了,已经几次跟强调,“孩子学习成绩再好,为人处世不行,以后也是难混社会”,也几次跟我说,女儿身上的“公主病”太重了……女儿身上的某些毛病,孩子爷爷不说,我自己心里也是有底的,有时候真的是很让人伤脑筋!外加,现在有点小叛逆的年龄,有时候沟通起来确实是没那么顺畅……慢慢来吧,唯有勉励自己:爱与耐性可以引导好女儿走过成长的每一阶段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