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涵的温情小屋
一涵的温情小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5,759
  • 关注人气: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宝,就这么“霸气”的来了……(浪首)

(2016-04-11 14:45:58)
标签:

二宝

霸气到来

孕早期

杂谈

二宝,就这么“霸气”的来了……(浪首)

文:涵妈 / 图片:来自网络

决定要二孩的时候,是经过诸多种考量,也做好了诸多方面的准备,才下定决心的。已经知道要个小宝后,我和涵爸得重新辛苦几年,在时间精力和物质上都要做相应的投入;知道有小宝后,得面对大宝和小宝的爱的均衡问题……但是唯独没有想过,孕二宝时,我需要经历自己身体的诸多种不适!

 

怀女儿那会,整个孕期都是非常轻松的。整个孕早期,完全没有不舒服的反应。所有的饮食和起居,都没有任何的变化——照样能吃能睡,照样踩着单车上下班……这样的经历,已经让我错觉为怀个孩子,孕期于我来讲是没有任何负担,是非常轻松的。

 

怀上二宝,才知道我先前的判断是错的——怀老大的妊娠期舒适,并不等于怀老二的情况也会相同。才刚知道怀上小宝不久,常人所言的害喜反应就主动登门了。

 

早上起床,稍微感觉有点凉意,就开始反胃;刷牙反胃;看到油腻点的饭菜,反胃;闻到稍呛鼻或刺激点的味道(偏偏现在的我,鼻子的嗅觉比狗还灵敏,别人都感觉不到的味道,我不仅闻到了,还时常是把胃折磨得翻江倒海了),反胃;肚子饿的话,反胃……一句话,怀上小宝后的这段日子,我成了现实生活版的吐女郎。

 

这样的状态,真的让人感觉太痛苦了,而我因为先前完全没有这样的心理准备,整个人也就被折磨得更加疲惫。敏感的第六神经,甚至让我怀疑:是不是宫外孕了,才会这般孕吐?先去找我在医院B超科工作同学做了一下早孕检查。同学听到我的顾虑后,都忍不住大笑起来!好吧,那就原谅我真的是神经过敏了,只要着床位置、各方面都OK就好!

 

可是当面对我对食物的摆摊挑剔和口味不佳的状态,涵爸亦是苦恼无边。炖好的鱼汤,我说味道太腥,不敢喝;熬好的鸭汤,我又说太油腻了,喝不下;已经沸水烫过再下去炖的排骨汤,我依然是觉得太油了……一向肉食动物的我,这会看到肉类的菜,居然也会反胃了!连往青菜里面,多放点油,我的胃都会有意见。做为我们家的“大厨”,涵爸说他现在真的万般伤脑筋,不知道该如何炒菜做饭,才能满足我的胃口需求。

 

生活中的某一天,我却开始对紫菜蛋汤,情有独钟起来。上周连续好几天,吃的都是两道素菜+一道紫菜蛋汤,可是平日的我们,一家三口都是肉食动物的主,现在因为二宝的到来,一家人近乎是过起了苦行僧般的生活。

 

素食为主的生活,持续了多日之后,一家三口都经常是没到饭点,就已经饿得饥肠辘辘。在怀女儿的日子,从未觉得有增加饮食量或增加用餐次数的需要,但是现在,才孕早期而已,我却时常觉得人会饿得发晕的感觉,上午10点左右和下午3~4点左右,我都不得不考虑加杯牛奶或豆浆了!可是因为有了早期的孕吐反应,似乎吃什么都不觉得香,吃东西都成了一项任务,只为保持点必须的体力了!

 

哎,二宝就这般霸气的来了!虽然只是在早期,但是为娘的我,却已经感受得淋漓尽致;这么多的不舒适反应,也难逃周边人的眼睛,都知道我们家的二宝的种子已经开始发芽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