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国征
李国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567
  • 关注人气:1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群雄四起“神奇教练”里皮被逼神坛(原创)

(2014-11-03 08:57:36)
标签:

当日体育热点时评

    中超群雄四起“神奇教练”里皮被逼神坛(原创)

    标签:当日体育热点时评

    作者:李国征

    由于里皮计划中的恒大主场夺冠落空、再由于里皮指挥恒大鲁能主场——在危机四伏中才以1:1平局把中超冠军收入囊中,这位担任中超恒大俱乐部足球队前三年,曾拿到了一个亚冠冠军,三个中超冠军,一个足协杯冠军的——神奇教练里皮,到执教中超队第四年,咋就带领同样的中超劲旅——恒大足球俱乐部队,一连失去亚冠进军第二轮比赛资格、早早被淘汰出中国足协杯决赛圈、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一路跌跌撞撞,输给多支中超球队(江苏舜天、河南建业、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尤其是在取得了中超联赛九连胜之后,本以为再经过乘胜追击,足可以在恒大主场战胜国安拿得中超联赛冠军的时候,却以0:1的比分最后时刻被国安队斩落马下。对此广州媒体就有人公开预测:今年如果恒大足球队拿不到中超联赛冠军的话,里皮下课必然无疑之时,里皮当然也就对自己的前程,作了重新布局和应对之策。

    里皮,毕竟是快到67岁的老人了。老人有老人的思维、老人有老人的自尊。既然如今中超群雄四起、既然如今带领中超征战不像前三年那么轻松,就说明:在中超主教练中已经是前有追兵、后有来者。即使是没有谁逼里皮辞职下课,如今觉得在中超主教练位置已经神奇不在的时候,人家里皮也就心领神会的要主动辞职下课了。

    这就是里皮、这就是曾经被国人称之为三年神奇教练的——世界级名帅里皮的思维。至于他说没说出来没关系,到了中超主教练名帅众多、中超俱乐部都在效仿恒大模式一决高低的时候,说重奖之下必有勇夫也好、说主教练排兵布阵各有妙招也好、说中超球员水平直线上升也好、说如今的中超天下是“李杜诗篇万古传、至今已觉不新鲜、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一两年”也好,反正如今再让里皮像前三年那样带领恒大足球队轻轻松松多得中超冠军、中国足协杯冠军、亚冠冠军的可能几乎是零,与其是他明知道几乎是零。又何必再用即将67岁的老命为之一博呢?

    因此里皮借着北京时间(11月2日)中超联赛落下大幕,广州恒大在济南1:1战平山东鲁能,获得中超联赛冠军的机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出人意料地宣布,这是他作为主教练的最后一场比赛,接下来他不会担任广州恒大队主教练,而是出任技术总监。诗句难以概括再伟大的球队也不可能每年都获得冠军杯冠军,在世界俱乐部排名上,我们是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时候,我们领先6分,要是这样的优势还不能夺冠,将是非常糟糕的,好在后来我们做到了,最终获得了冠军。”这么说来,与其说是里皮是心甘情愿自己选择主动下课,倒不如说神奇教练里皮昔日神奇已经不再,是被中超群雄四起逼下了神坛更准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