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退休医生桑
退休医生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6,789
  • 关注人气:9,7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2019-07-15 07:49:04)
标签:

不用吃饭

杂谈

分类: 优生与育儿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退休医生桑

标签:不吃饭、发热

核心提示: 宝宝不爱吃饭是很多家长都担心的问题,那么你知道宝宝不爱吃饭要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有的宝宝一到夏季就变得不爱吃饭了,喂食对于宝妈们来说,是跟宝宝的一场拉锯战,经常搞得是身心疲惫。总怕宝宝吃少了,一直追着宝宝屁股后面喂食,实在搞不定了就把宝宝痛打一顿。

不爱吃饭怎么办

宝妈们,你知道宝宝突然变得不爱吃饭,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吗?

一味地打宝宝并不是解决宝宝不爱吃饭的方法,那样甚至会适得其反,使宝宝更加厌恶吃饭。宝宝突然变得不爱吃饭,那肯定是有原因的,只要宝妈们好好观察,总能从一些蛛丝马迹中推测出原因,对症下药。

1、宝宝突然不爱吃饭了,宝妈们需要做的是先判断宝宝是不是生病了。这主要包括感冒、发烧以及最经常被大人忽视的肠胃问题。三餐固定时间吃饭,这样能帮助宝宝的肠胃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仅是解决宝宝不爱吃饭的重要方法,也是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时间概念的机会。

2、要变着花样给宝宝做饭菜。如果长期的给宝宝吃同样单调的饭菜,就算是大人也会觉得特别的没有食欲,更何况是处于天真、爱玩年纪的宝宝呢!宝妈可以弄一些新式饭菜,比如包个各种五颜六色的形状的蔬菜饺子,特别能够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也能提高宝宝的食欲。

3、宝妈们在饭菜的造型上多样化,以及配色上作适度搭配,这样不仅能够增加宝宝的食欲,也能帮助宝宝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发展。接着,养成宝宝自己动手吃饭的习惯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就有每一个年龄段应该学会的事情。比如自己动手吃饭,它反映的是宝贝独立自主能力的慢慢形成。让宝宝在吃饭中获得成就感,给予及时的肯定,既能帮助宝宝成长,同时也能减轻宝妈的负担。

4、除此之外,宝妈们最好不要养成追着宝宝喂食的习惯。这个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宝妈们要从一开始就规范宝宝吃饭的习惯。这样不仅是为了帮助宝宝更好的吃饭,也是为了宝宝及时的吃到热的饭菜以及照顾好肠胃消化系统的运作。

5、吃饭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宝妈们在看见宝宝不爱吃饭的时候,要积极引导,而不能大声斥责,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的心理阴影,或者影响宝宝的食欲。

6可能是宝妈给宝宝吃零食或者其他食物太多了,造成宝宝比较饱,因此不爱吃饭,宝妈在吃饭前最好不要给宝宝吃过多的零食或者水果之类的,饭后稍微吃一点就可以啦。

7注意是否有消化不良,如果宝宝腹部出现响声,或者有拉肚子、便秘的情况,可能是消化不良,此时宝妈可以给宝宝吃点助消化的水果或者药物。

8宝宝不爱吃饭,可能是运动量不够,因此不觉得饿,宝妈要多给宝宝运动,加快消化,宝宝吃饭的话要保持用餐环境,不要给宝宝边看电视边吃饭。

如果,在这些方法之后,宝宝还是不爱吃饭的话,宝妈们最好带宝宝去看下儿科医生,看下宝宝到底是不是因为身体出现什么问题而变得不爱吃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