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退休医生桑
退休医生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8,496
  • 关注人气:9,7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季乍暖还寒防感冒,通风多喝水早治疗

(2016-04-25 07:41:56)
标签:

感冒、咳嗽、多饮水

分类: 诊疗经验

  春季乍暖还寒防感冒,通风多喝水早治疗

           退休医生桑

 标签:感冒、咳嗽、多饮水

  一位家长昨天给我在博客上留言说,她三岁的儿子这几天晚上有些轻微咳嗽,以为孩子患了感冒,给孩子服用了感冒药,但孩子的症状不见好转。天后,孩子的咳嗽变的很频繁,并且发烧,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肺炎,正在住院治疗。

  近日随着气温的波动,感冒患儿增多,有的未及时治疗一些孩子还发展为肺炎。对此,提醒家长,当前是儿童感冒的多发期,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衣物的增减,常晒太阳,保持室内通风、多喝水,发现感冒症状及早接受治疗。

  5月份以来,由于气候干燥,温度变化无常,许多儿童患了感冒有的还诱发患上扁桃体炎、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等其他呼吸道疾病,所以家长应当重视了

  春季乍暖还寒,小儿免疫功能不健全,体质较弱,容易发生感冒,大多数儿童患者是因为发病初期症状不明显而延误治疗。尤其是现在,一些支气管肺炎是支原体引起的开始症状像感冒一样,有发热、淌鼻涕、嗓子不舒服、轻微的咳嗽、低烧,过三四天不发烧了但转为频繁的咳嗽,尤其是夜间咳嗽加重,如果持续十几天还是没见好转,应该注意是支原体肺炎

  提醒家长,春季防治感冒最好的方法是根据气候变化勤给孩子增减衣物,尤其是运动后及时更换衣服,室内要勤通风,注意休息,发现孩子有轻微感冒症状时,应多给患儿喝水,孩子早期若有呼吸道疾病症状时,可服用一些抗病毒口服药物等。感冒多因病毒感染引起,不要乱用抗生素,如果服药两三天后症状不见好转,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