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退休医生桑
退休医生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8,496
  • 关注人气:9,7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博客是我播撒爱心的平台

(2015-06-09 08:12:43)
标签:

博客科普医学

杂谈

分类: 医生说医

博客是我播撒爱心的平台

       ——开博六周年记

            退休医生桑

 标签 博客 科普 医学

     六年前,我在新浪网注册了网名“退休医生桑”的博客,从此开始了我的医疗科普博客之旅。

     我是个喜欢尝试新生事物的人,也是个在儿科领域耕耘了五十多个春秋的资深儿科医生,六年前写博客当时可谓是一种时尚,虽近耄耋之年,但心灵深处从未远离过时尚,我的博客是以普及儿科常见病和科学育儿为主线,以人文关怀为内涵,以互动方式和病人交流,为我挚爱的天使---孩子们而写,为因孩子疾病折磨而迷茫的家长们而写,也为自己的心而写……借助博客平台传递一份爱心,尽一份责任,践行普惠众人之心的大爱,送人鲜花,手有余香。快乐能感染人,爱心能沟通,帮助别人能使自己的心灵净化,使自己得到更大的精神满足,还结交了八方的朋友,网友的认可和信任是我博客坚持下去的动力…… 每天深夜我常伏于案头,为各地的病人提供医学咨询,为病人做着没有终点的诊病演算。熟知,医学知识如浩瀚的海洋,网友的留言和咨询也常常会给我带来一些“难题”,需要我查资料、读文献,再斟词酌句的为病人做出一个合理的答案,当然,我也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充实提高了自己。

    医生的技术可以有高低,但一个良医必须要有爱心,拥有一份爱的智慧,一份诚实、善良和认真,这样才能堪称为健康使者。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同时就选择了的苦读与劳累,我一生乐此不彼,退休了,论知识、论医术都有了,衣食无忧,该颐养天年了。但我为病人那一份不了情,永远在我心中沉浮,这是我无法改变的一种执着和追求,不论它曾融进来多少疲惫和梦魇,我总是难以割舍,难了牵挂,“无意哭争春,一任群芳嫉,零落成泥辗作尘,只要香如故。”我至今还无暇光顾五彩纷飞的世界,远离了浪漫,远离了世俗,继续在人生乐章里谱写追逐事业的苦乐,每天的为那些求医问病的人作答并和网友交流探讨人生,这像是和年轻人赛跑,又像是春蚕吐丝,更像是在拥抱整个世界,我很满足。七十七年,在历史长河中仅仅是一瞬,无情的岁月已留下了缕缕白发和深深的皱纹,但我却收获了用汗水和智慧编织的已逝岁月之舟,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病人的健康,浇灌了满园桃李,用自己的真诚和友善,宣示了医生的责任。我把帮助别人看成是一种快乐和精神享受。人活在世上,如果我们每天早上醒来,感到自己还有追求,还需要更加完美,那是一件多么值得高兴的事呀!
    我人生的年轮上镌刻着许多酸甜苦辣的记忆,真挚的情感是美丽的,人生有夕阳,事业无黄昏;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把退休后写医学科普博客视为老有所为的新起点,退而不休献余热,老不倚老写新篇,写博客我找到了自己感情的契合点,使我充实,令我遐想,让人生梅开二度,让夕阳美景更灿烂绚丽,继续在人生乐章里谱写追逐事业的苦乐,蹉跎岁月的感悟。老年人虽说年华已逝,但生命的美不在于它的长远,而在于它的平凡,我只希望为这个世间多输送点阳光,让我周围的人多感受点温暖。

    人生没有等待,如有来生我愿化作清风、化作阳光、化作细雨,继续在悬壶济世的舞台上泼洒阳光,生命诚可贵,朋友!我们要善待生活……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免费的,如阳光、空气、亲情、帮助、友情……,免费的背后是奉献!

    博客是个藏龙卧虎的的高雅平台,六年来我和许多名不见经传的博主成了好友、收获了友谊,他们的博文谈今博古落笔如花,文字优美细腻,情感充沛真挚,展现了行云流水般的精美文采,润物细无声,笔者拜读受益匪浅、自叹不如。

    六年弹指一挥,但对一个将近耄耋老人来说又是何等的珍贵,我一直是在用心在写,只要病人需要,有人受益,我心足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