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退休医生桑
退休医生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6,789
  • 关注人气:9,7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儿白色的尿是什么原因

(2015-12-14 07:44:22)
标签:

白色尿、无机盐结晶尿

健康

杂谈

分类: 诊疗经验

小儿白色的尿是什么原因

            退休医生桑

标签:白色尿、无机盐结晶尿

     正常小儿尿液一般是无色或透明淡黄色,小儿尿液呈乳白色,或小便排出后不久变浑浊来就诊的孩子非常多见。一般来说尿液的颜色变白见于以下情况有关。 

1、无机盐结晶尿 

多数孩子尿液呈乳白色是由于尿里磷酸盐或尿酸盐沉淀所致,简单的方法是给孩子做小便化验有许多无机盐结晶

儿童时期由于身体生长发育迅速,细胞代谢旺盛,代谢产生的废物也多。冬天气候寒冷,孩子喝水较少时,尿量会减少,尿中的无机盐浓度就会偏高,排出的尿液遇到外界冷空气,会马上冷却,尿液中的无机盐就沉淀下来,使尿液变成石灰水样的白色浑浊液体。检查这种尿时,将尿液加热到一定温度就会使其变得清亮。

    无机盐结晶也与小儿的饮食有关,当小儿吃了某一类能使尿中无机盐结晶含量增多的饮食时也会出现白色尿。如果宝宝一切正常,属正常生理现象不用药而愈,关键是要多饮白开水少吃蔬菜水果等含无机盐多的食物,尿色很快会转清不属病态。

2有些孩子可能是乳糜尿、脓尿的表现,乳糜尿是斑氏丝虫病引起淋巴管堵塞,尿中常混有淋巴液,使尿的颜色就像牛奶一样浑浊发白。 乳糜尿做乙醚试验便变清可确诊确诊要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脓尿则多见于泌尿系统化脓性疾病,临床上还可表现为发热、尿频、尿急、尿痛等,显微镜检查可见尿中有大量白细胞,应去医院诊断和治疗。 

当孩子出现白色尿时,家长不要惊慌,白色尿以第一种情况居多多喝水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