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退休医生桑
退休医生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6,202
  • 关注人气:9,7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母乳喂养的婴儿不可能缺钙

(2012-12-26 11:34:23)
标签:

育儿

缺钙、母乳喂养、母乳

分类: 优生与育儿

母乳喂养的婴儿不可能缺钙

    退休医生桑

书签:缺钙、母乳喂养、母乳

母乳是妈妈赐给乳儿的天然的营养食品,是宝宝最佳的食品和饮料,可满足宝宝需要的所有营养素,以母奶喂养的小婴儿,尤其是6个月以内的婴儿是不会缺钙的。

奶制品,无论是母乳,牛奶或是配方奶,都是最好的钙源,足以支撑婴儿发育所需的钙。医学研究证明,母乳中的含钙量确实较牛奶低一些,但母乳中磷与钙的配比更加合理,更适于婴儿吸收钙质,所以一些媒体上忽悠说吃奶的婴儿95%会缺钙,其科学性值得怀疑。另外母爱最伟大的地方还在于,即使母亲自己缺钙,母体内内分泌的调节下,母亲的乳汁中的钙含量都足以满足孩子的发育所需。所以那些说母乳喂养的婴儿缺钙实在有悖科学常理。

根据2010年国家卫生部的统计结果,我国6个月婴儿的母乳喂养率在67%左右,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其它疾病,至少应该有67%的孩子在母乳喂养的这6个月内是不缺钙的。我们有理由怀疑媒体上宣传6个月以内婴儿 95% 缺钙理论根据是什么?到底是谁统计的?是卖补钙产品的商家,还是医院真实的检测结果?

特别一提的是喝配方奶的孩子也不应该缺钙,因配方奶是以牛奶或是豆奶为基础,添加了有益于婴儿消化吸收的成分和微量元素,使其更加接近于母乳。如果没有其他疾病喝这种配方奶的孩子也不会缺钙。喝这样的奶粉的孩子还缺钙,这纯是无稽之谈。

   鉴于此,那些宣传0-6个月的婴儿有九成以上孩子缺钙,可信度又有多少?家长可以自有见解了。

母乳唾手可得,是婴幼儿唯一优越的食品,不但是保障宝宝生长、健康、发育和保护婴儿不受疾病侵袭,还可以通过哺乳时母子身体之间的亲密接触与交流,使母亲的爱抚和关怀的需求也得到了满足,所以一定要鼓励、提倡母乳喂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