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空心菜菜子
空心菜菜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01,343
  • 关注人气:16,7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2014-08-21 07:39:10)
标签:

美食

螃蟹

杂谈

分类: 中菜荤食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久居海边人对于海鲜,只能说没有最爱,只有更爱。餐不可无鱼,无鱼则无味。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说的就是这样吧。

 

可惜的是如今物价飞涨,吃海鲜也属不易,下半年螃蟹肥硕,价格也是高得离奇,老百姓会趁着年前价格还平稳的时候才囤点膏蟹,届时做红膏炝蟹来待客。

 

而这会儿,是一年当中螃蟹最多,也最便宜的时候,你看菜市场里精明的大妈大嫂都天天挑螃蟹就知道了,便宜到啥份上,三两左右的活蟹居然只10元左右一斤,更精明的则会挑那种刚刚才挣扎着“没气”的蟹,5元也成,瞧着这半路上兴奋地样儿呀,“刚刚死沓,肉满饱,多少壮啦,今朝这蟹买得划算,赶紧回家烤烤去。”这么接地气的对话,不买菜的人是听不到的!

 

回头说正题,在我们这座海边小城,说螃蟹,一般就是指这种海蟹,学名叫梭子蟹的。再肥美的河蟹湖蟹,也就是偶尔为之,即便是名声在外的阳澄湖大闸蟹,在我们海边人士的眼里,其滋味也是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

 

我们这边,满大街都是海鲜面店,最有名的速食小餐有两种,海鲜面和螃蟹炒年糕,平日里一份螃蟹炒年糕45元,带红膏的则是60元起,在简陋的面馆里吃一份这样的速食简餐,价格不能说不贵,说明的问题就是,咱们这个小地方,物价高得很,再有呢,就是近年来由于海洋过度捕捞等原因,造成了资源的相对匮乏,海鲜价格确实高了。

 

此时,螃蟹最多,价格也便宜,团购网站上贴满了各海鲜面馆里“螃蟹炒年糕”的特价,这才是正常的,羊毛出在羊身上,店家没得便宜,怎么能给你占便宜呢?是不是这个理儿~

 

 

 

 

 

 

 

【螃蟹炒年糕】【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用料(2人份)

主料:梭子蟹2只,年糕500克

配料:干淀粉30克,胡椒粉少许,色拉油4汤匙,海鲜酱1/2汤匙,辣椒酱1/2汤匙,蚝油1汤匙,料酒2汤匙,盐少许,水适量,生姜、蒜籽、葱各少许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做法

1、年糕洗净,掰开备用;将梭子蟹收拾干净,去掉蟹盖、蟹腮等多余的东西,剁成块,蟹钳要用刀略拍几下为好。

2、切好的螃蟹块均匀沾上胡椒粉和干淀粉坐锅倒入约2汤匙色拉油,放入拍好干淀粉的螃蟹块,煎炸至变色,盛出。

3、另起一锅,再倒入2汤匙色拉油,爆香姜、蒜,放入海鲜酱、辣椒酱、蚝油翻炒出香味和红油。

4、放入煎好的螃蟹块,烹入2汤匙料酒,翻炒,倒入年糕。

5、迅速翻炒均匀,把螃蟹壳放在上面;倒入少许水或清汤,用少许盐调味,盖上盖子煮一会儿。

6、待汤汁粘稠,螃蟹壳变红,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前撒葱花。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小贴士

如果你买得到条状的宁波年糕,那就最好了,切片的宁波年糕易熟,但口感柔韧而不烂,块状比较大的年糕也可以事先用水煮一下,然后只需要与螃蟹一起翻炒均匀就可以了。至于加不加糖、辣椒,就全凭你的口味了。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和蟹过不去~~~~~~~~~~~~~~~~~~~~~~~~~~~~~~~~~~~~~~~~~~~~~~~~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田园烩蟹                                          葱油倒立蟹                                 螃蟹炖蛋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腌蟹股                         青蟹糯米饭                      蟹糊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螃蟹炒年糕】——海边难舍的那味鲜香
不放任何调味的炖豆腐            红膏炝蟹                      盘点传说中的各种螃蟹吃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