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212,845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抱团股被团灭,指数单日大跌!

(2021-02-24 15:27:31)
标签:

淘气天尊

新浪名博

新浪微博

看直播去微博

股市直播

分类: 【每日综述】
周三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2.58点于3638点,创业板高开0.36点于3112点,开盘以后由于白酒板块领跌,市场指数不断回踩,最终引领抱团概念股集体被团灭,市场创业板指数盘中大跌近140点,最终在分时线低点共振作用下,盘尾小幅回稳,但仍然收跌较大!沪指收跌72点于3564点,创业板收跌104点于3007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2070家,下跌个股1945家,涨跌幅超过9%的个股分别是62家和30家;涨跌幅超过3%的个股分别是350家和454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虽然今天市场各大指数同步大跌,但两市上涨个股数量还是多于下跌个股数量的,盘面白酒板块大跌,跌幅超过5%的白酒股中,其中4只达到千亿市值,2只万亿,对指数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再加上化纤、造纸、有色等板块的获利回吐,今天指数走的很难看,也在情理之中了!

所以说,创业板指数今天更是大跌104点,但创业板个股上涨598家,下跌302家,上涨个股是下跌个股数量的近2倍,但为啥指数还大跌超过百点?究其原因,还是之前创业板抱团领涨的权重板块被集体团灭所致,创业板流通市值前50大个股中,仅7股红盘,所以拉指数的个股都歇逼了,那指数大跌,也在情理之中了,其实创业板总体个股还是不错的!因此,只要投资者之前及时止盈离场抱团概念股,或者这波调整中不去接飞刀,关注低位没有启动的普通个股,这波指数连续调整,应该不会太受伤,很多低位个股,这几天指数下跌,却还涨的不错呢!

从短期市场技术上而言,由于左右指数的抱团概念股集体大跌,所以目前指数失真比较明显,因此今天淘气教大家以个股上涨家数超过3000家为日线级别风险区域去灵活操作高抛波段个股的依据,适当结合分时线高低点,还是很不错的!技术上,目前指数回踩最低到了3531点,这里已经到了节前指数启动的平台了,2月9日市场大涨突破当日最低就是3528点,所以,短线3530点附近或以下区域,是抱团概念股疯狂拉升指数,又疯狂打压指数以后的合理缓冲区域!

投资者必须知道,节前市场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在1月29日的3446点,之后低位震荡几日以后开始涨起来,所以目前市场回归理性以后,看看这波蓄势以后,市场和个股能不能就此同步上涨了!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博主!另外,牢记下面一段话,谨防上当受骗!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可以关注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观点更新,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