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116,572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底部区域心理博弈的重要性!

(2020-03-23 15:43:57)
标签:

淘气天尊

股市直播

金融界

新浪名博

新浪微博

分类: 【每日综述】

周一市场呈现大幅低开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受外围市场大幅惨跌的影响,早盘沪指低开68点于2677点,创业板低开58点于1856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回落,上午出现一个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2663点后支撑反弹,反弹到2700点附近,但午后市场再次回落,最低2656点附近再次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后稳住,最终收于全天相对低位!主板沪指收跌85点于2660点,创业板收跌88点于1827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今天市场出现密集跌停潮,两市150股左右跌停,并且主要集中在科技概念板块,对于这个板块,大概一个月前的高位区域密集出货的时候,淘气就反复强调这个板块的风险,明确这个板块一旦高位区域密集出货完毕,板块很多个股会跌30%-50%,当后来真跌了30%-50%以后,淘气再次明确,这个板块短期会有个缓冲阶段,就是连续单日大涨又单日大跌的涨涨跌跌的状态,这个阶段非常适合做波段,以及短线机会把握,但这个阶段完成以后,还会继续调整,也就是最近的状态!目前而言,这个版块大部分个股再跌5%-15%,那么就会再次进入缓冲止跌反弹阶段,而且会比上一波机会更好,大概明后天就可以开始关注这样再次密集波段机会的出现!


今天市场几乎全部板块都在下跌,但医药板块成为为数不多的亮点,板块很多之前活跃度很差的个股,今天都出现了补涨涨停潮,典型的比如誉衡药业、启迪古汉、东北制药、福安药业、精华制药、吉药控股等等个股,所以这个板块后面还会呈现明显的波段行情,一些调整充分的板块个股,别看很多投资者都没有耐心持股了,但后面会随着年报行情和季报行情的出现,这部分医药板块最近调整充分的个股,还会出现议论明显的补涨!另外,大基建、大军工等等板块,也会出现明显的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和留意一下,千万不要手中个个股打压差不多了,接近最近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新低了却说破位要割肉,投资者看看现在领涨、涨上天的个股,还不是低位看似破位的时候涨起来的?


对于技术上而言,上周四6个大级别低点,最低2646点,在上周五反弹到了最高的2751点,反弹了100多点,但因为,美股晚上跌,美期指白天还跌,导致今天除了日本股市以外的大部分主要市场都跌,所以也导致今天市场直接低开近70点,影响还不小,今天上午市场最低2663点,下午最低2656点,短线2646-2663区间,还是短期的机会区域,只要美股和美期指不大幅下跌,基本上这就是短期的技术性底部了!但是,股市很多时候都跟预期的会有出入,因此我们只能说,底部是一个区域,在这个区域内,你是持股等待,还是卖股离开,这是投资者现在能选的,选好了,就坚定去做!


我们回顾去年的行情,去年3288点淘气判断阶段大级别顶部以后,我们等啊等,在8月6日出现了多个大级别低点,最低2733点,当时也有很多人恐慌割肉,但最终在之后的小半年时间里,只要投资者不是很高位追涨的,手中90%以上的股票,在这小半年时间里都能扭亏为盈!典型的比如我们跟踪过的世纪华通,期间就算死拿不动被套30%以上,但只要低位区域没有割肉,最后也走出了翻倍行情,从最低8.36涨到了最高15.81!其实,这就是低位持股的意义,要么,坚定信心持股,敢于低位不断低补,直至重仓或满仓,然后耐心锁仓等待,90%以上不是高位区域追涨的个股,最终都会扭亏为盈,如果卖点掌握的好,通常最低位涨起来,大部分个股保守能涨50%-100%,很多活跃的个股,低位涨起来翻倍的也不在少数!


所以,虽然淘气无法确定底部具体点位在哪里、2646点还会不会新低、2646点还会新低多少……但只要明确底部不松口,就能守住低位筹码,等待到收获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要像小日月叔叔那样,3000点上方反复喊守住繁华,连续大跌的时候喊坚定不下车,最近几天却在喊破位止损,还再次恬不知耻的拿出去年喊了大半年没有出现、最终逮住个节后天大的利空空翻多机会进场,但最近又拿出大C浪的理论恐慌低位原本不坚定的投资者,这就有点过分了!连相对低位和相对高位,连相对风险和相对机会都区分不了,那就只能卖课程和软件了!是不是?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111”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淘气天尊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tqtz

下载“微博”app,搜索淘气天尊,点击关注!

            关注后,你就能用手机时刻关注股市盘中直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