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212,845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创业板创近3年以来新高!

(2020-01-20 11:47:40)
标签:

淘气天尊

股市直播

金融界

新浪名博

新浪微博

分类: 【午盘提示】

周一市场呈现震荡走高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6.61点于3082点,创业板高开7.61点于1940点,开盘以后市场小级别回踩上周四和上周五的分时线低点区域,有效确认支撑以后市场逐步走高,创业板大幅逼空领涨,最终市场收于上午相对高位区域!主板收涨13点于3088点,创业板收涨38点于1970点!对于目前的盘面,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看上午的盘面情况,两市1800多股上涨,1600多股下跌,其中涨停46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369家;跌停个股10家,其中跌幅超过3%的个股196家!纵观上午行情,虽然创业板一路领涨,但两市盘面个股多方今天却破天荒的领跌优势并不明显,不但上涨个股仅略微多于下跌个股,市场还出现了10家跌停个股和明显的领跌个股,说明市场今天分化很严重!在这种状态下,投资者尽量学会区别对待相对低位个股和相对高点个股,学会区别对待绩优有题材的个股和业绩很差有利空的个股,然后做出个股持有还是卖出的选择!


技术上而言,前期市场冲击最高3127点附近,淘气明确日线级别风险大,建议投资者逢高控制一些仓位和风险,但在市场遇阻回踩消化以后,并在上周四市场出现分时线低点,最低3070点以后,淘气开始建议投资者注意日线级别的机会把握,市场也在上周五最低3067点确认以后,让短线形态更加明确了!今天市场早盘回踩3067-3070区间的分时线低点共振区域有效,并且对位反弹起来了,创业板大涨近2%,创出2017年3月以来近三年的新高,而主板明显滞涨,涨幅才0.43%!因此,午后投资者关注主板沪指能不能有效补涨!


故综上,展望午后,由于今天市场早盘回踩分时线低点区域支撑有效,所以午后投资者关注主板的补涨和个股的补涨机会,同时关注市场再上,尤其创业板再上,会不会出现日线级别的相对应的分时线高点反压,投资者尽量不要激进追涨了,毕竟日线级别上周五和上周四是给了投资者日线级别的回踩分时线低点机会的!板块方面,军工、基建、医药等滞涨、绩优板块个股投资者重点关注一下!尤其医药板块,消息面上,由于临近过年,人流量流动大,所以全国各地都有一些病例的报告,短期疫苗类和流感类,题材突出的医药股,很多会连续上涨,投资者尽量去挖掘一下;相对的,市场也会淘汰一些题材很差的医药股!投资者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666”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淘气天尊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tqtz

下载“微博”app,搜索淘气天尊,点击关注!

            关注后,你就能用手机时刻关注股市盘中直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