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08,557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鸡蛋能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

(2015-01-26 10:25:39)
标签:

股票

牛仔网

淘气天尊

新浪财经

直播

分类: 【理念随笔】
 【淘气天尊:帮你解读股市误区】:鸡蛋能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

俗话说“不能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意思是说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风险很大,万一这个篮子砸了,全部的鸡蛋也就都砸了!为了减少这种全盘皆输的局面,最好将鸡蛋分开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即使一个篮子里的鸡蛋砸了,还有其他篮子里的鸡蛋!

那么,应用到股市里呢?于是就买了很多只股票以规避风险,这种做法可取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很多散户朋友片面的理解了这句股谚,认为投进股市的那点钱,也要进行分散投资,动辄几只股票在手,甚至10多只股票,说实话,对我们散户来说,资金是有限的,精力也是有限的,那么多股票,很难管理!本来一两个股票做做波段还可以,一旦几个股票套了,就放在那里任其自生自灭,这是非常危险和错误的!大资金是需要做组合的,因为他们进出市场很不方便,所以需要在行业之间,不同的公司之间进行差异配置,以平衡收益和风险!

100万以下的资金量,买进和卖出,瞬间就可完成,非常方便,持有几只股票比较合适呢?淘气觉得不超过三只也就够了!很多人由于不了解手里的股票,心里没底,所以就多买几只,自己安慰自己,美其名曰:这叫分散投资,是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其实呢,如果你认真的去研究一两家目标公司,做到有的放矢,那么即使你手里持有的是一只股票,那也是风险很小的,淘气想说的是:重拳出击,持有一只好股票,也就等于你投资了一家好企业,好公司,剩下你要做的就是,波段做多!这也是淘气一年只做20—40只左右股票,每个股票都能赚钱的原因!

百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贪多嚼不烂的道理,上学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了,学以致用了,才不算还给老师,发挥你的聪明才智,多做功课,少听传言,有了你自己的主攻方向,那么我要祝贺你,你离成功不远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