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08,557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2011年股市全攻略(附股)!

(2010-12-31 14:58:47)
标签:

财经

中国

地产板块

a股市场

西藏矿业

股票

分类: 【阶段展望】
    12月31日,每年都会经历的日期,一年一次,一年的收官之日,于是自然而然的,我们的A股市场也需要总结一下了!综观A股市场今年全年走势,上证综指全年下跌幅度超过15%,在全球所有市场中排名倒数第二,在主要资本市场中排名倒数第一,同时也是新兴市场“金砖四国”中唯一下跌的市场!不知道投资者看到这里,会不会觉得唏嘘不已?

    反观2010年的中国市场,中国的房价虽然在政策调控中,但总体仍属于上涨行情,只是没有过分大涨,可是老百姓仍然买不起房子,有钱人却变换着方式买房子!另外,物价满天飞,油盐酱醋价钱也陡升,唯独我们的工资和股市一样,依然难涨!这就是我们当前中国国情最真实的写照!过去的也就过去了,股市中赚钱不是论资历,而是靠悟性,看看现在的80后、90后,你说他们如果花点时间研究股市,你说能比自称在股市中摸爬滚打几十年的人差吗?所以,在股市中,请不要谈历史和经验,过去的辉煌仅代表过去,如果你有幸跟随淘气的盘中实时直播做股票,那淘气敢说,那是你在股市中最幸运的一天!

    那么,面对2010年不赚钱的下跌行情,投资者该如何调整心态,未雨绸缪于2011年的行情呢?这就要靠投资者抓住对大势的先决预判和对板块的敏锐洞察力,而对于淘气这种“鼠目寸光”的投机者而言,更倾向于在对板块的敏锐洞察力上下功夫,然后配合自己“波段做多是王道”的投机理念,继续驰骋于股海!如果认定行情好的时候,就考虑持股待涨;如果当行情不好或者震荡的时候,那就利用自己的短线能力做波段,带领投资者刀口舔血向天笑,波段股市任逍遥!

    板块布局方面,如果2011年还有行情,那么首当其冲的仍是银行(券商、保险)和地产板块,这两个板块在每次行情爆发的时候,都是必须的调料,也总会起到排头兵的作用!地产板块方面,由于地产调控的不确定性,可能很多投资者会有所忌惮,但考虑到如果真有行情,那地产板块也不会不表现,如果地产调控真那么厉害,地产板块大跌,那其他板块也不会不跌,股市2010年4月以后的事情,相信投资者们也都知道!那么,作为地产板块龙头的万科,是不是成为了风向标呢?中线看,8元下方的万科,是不是兼具投资和投机价值呢?对于地产板块,淘气就只提它了,虽然盘子大一点,但却往往是领军人物,如果实在想看其他股,淘气推荐19元下方的万好万家(600576)!银行板块方面,什么工行、农行等等的超级大象,淘气一个都不喜欢,淘气如果想做短线波段,那兴业银行(601166)、光大银行、南京银行(601009)等等二线银行股,可能会是首选!

    说完了银行和地产,下面该说淘气最爱的资源类板块了!资源板块涉及的概念股票,不外乎煤炭开采、有色金属(包括黄金)、稀土永磁、以及新能源这几个大类!板块个股,淘气就不用多说了!淘气只讲几个自己喜欢,大家公认较好的股票!第一个就是五矿发展(600058),既然名曰“五矿”,就能猜到它的资源优势有多么的巨大,其次就是西部的两大“矿”,西藏矿业(000762)西部矿业(601168),听名字,好像西部矿业要比西藏矿业好一点!另外像广晟有色(600259)中科三环(000970)包钢稀土(600111)中金岭南(000060)铜陵有色(000630)等等,就不需要淘气强调了!煤炭方面的山煤国际(600546)露天煤业(002128)兰花科创(600123)兖州煤业(600188)平煤股份(601666)郑州煤电(600121)等等,其实也都好!就看大家怎么选择了!

    另外,民以食为天之农业(大北农(002385)、西部牧业、新赛股份(600540)大湖股份(600257)壹桥苗业(002447)等)、生命本钱之生物医药(华兰生物(002007)海王生物(000078)达安基因(002030)上海莱士(002252)奇正藏药(002287)等)、强国根本之军工(中国卫星(600118)中航重机(600765)中材科技(002080)哈飞股份(600038)中国船舶(600150)、中航动控等),以及区域性炒作的海南(海南高速(000886)罗牛山(000735)等)、西藏、新疆等板块,科技概念炒作之触摸屏、4G(5G、6G……)等等未知概念!都是今后股市运转和发展的必备条件!以上种种,虽然笼统的说了很多,但还是希望大家仔细消化和吸收,并加以挖掘和利用!尤其中国野心勃勃的航天探测以及航空母舰的可能下海,都是炒作的热门题材!

    操作思路上,淘气在盘中直播中一直在和投资者说,如果你看好一只股票,且价位相对合理,你可以分批挂单买入该股,比如先分批买入个1万股,之后耐心的做波段的高抛低吸,每天当大盘翻红或者拉升的时候,依据手中的个股翻红情况逢高卖出1000股或者2000股;而当大盘翻绿或急跌的时候,依据手中的个股调整情况逢低再买回1000股或者2000股!这样,你就不怕个股被你放飞,也不怕个股出现系统性风险而丧失利润的累积!如果个股股性活跃的话,你每天都能做一个股票的几个波段盈利!忘记自己的持仓成本,每天波段高抛低吸做几个点的利润出来,总比死拿一辈子坐电梯强!还有一个误区:不是满仓就不能做波段的!满仓的话,你可以逢高先卖出部分筹码,然后回调再买入部分筹码!再者,必须明确:作为散户,你不可能卖在最高、买在最低点!做足波段就知足常乐吧!

    其他的,就看投资者的悟性和吸收能力了!俗话说得好:“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人有所长,也有所短!如果股市中都是天才,都是人才,多才多艺,完美无缺,那股市就成了取款机!所以淘气以上的文字,只讲给善于挖掘和总结的投资者听的,但愿有更多的人明白其中的奥妙!

    最后,值此辞旧迎新跨入2011年之际,淘气仅代表自己,祝贺大家:元旦快乐,新年大吉!祝愿大家2011年都能如鱼得水,财源滚滚!

    【淘气股评的价值观】:散户在“猜底”过程中被深套,行情在“猜顶”过程中被错过!炒股有的时候就要像一个无情的剑手,该亮剑时候就要亮剑,刺中要收回,刺不中也要收回!等待机会,等待下一次亮剑!高手对决,犹豫者必死!故怕套之心不可有;防套之心不可无!要学会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仓位决定思维,思维控制仓位,淘气不发表模棱两可的股评!堵死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申明】:淘气的股评观点是短线、乃至超短线,股评观点也会在短期内就被市场印证!如果淘气短线观点有错误,会及时被市场发现,淘气也会不断反思错误,更会不断提高个人的看盘实力!如果没有连贯性看淘气文章的朋友,请勿对淘气短线观点妄加评论,也请勿轻易模仿淘气操盘方式!另外,文中所提及个股仅供参考,若有模仿淘气操作的朋友,盈亏自负!再者,淘气股评服务于散户,所以淘气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言语指导大家,如果想看技术面的忽悠,请绕道而行!最后,淘气也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如有利用淘气名义进行的恶意宣传及不正当牟利的行为,均视为侵权行为,淘气有权追究其必要的法律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