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olie罗晓韵
jolie罗晓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6,171
  • 关注人气:5,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2015-11-23 18:39:29)
标签:

杂谈

冰岛

一座温暖又冷酷的孤岛

那是我深藏在心底的梦中岛屿

跋涉至世界的尽头

走过四季,上山入海,

在空中飞离梦境……

当我迷失在这个被冰雪覆盖的岛屿,

空旷孤寂的梦境让我内心产生了共鸣,

感觉冰岛的性格是另一个我自己,

失落的飞机,记忆凝固在湮灭的瞬间。

我站在这深邃通透的黑色沙滩,

像激烈而疾速的梦境,

白色风暴在身边盘旋,耳边呼啸,

冰冷的雪水打在脸上。

我讲不出话,也不愿思想,

灵魂犹如一粒黑沙般压抑渺小又勇敢高昂。

一切都是那么的纯净,蓝色沁透了我的内心,

在这个没有杂质的空间灵魂也变得透明。

这里开阔没有尽头,这里像另一个世界,

在黑夜里翻山越岭,听矮人歌唱与精灵迷藏

这里安抚了厌倦奔波与杀戮的维京海盗的灵魂。

在冰岛,寻找到那个勇敢,平静,渺小的自己。


关于这本书

我将66个奇遇的故事放进了书里:

于是有了在中国国家地理出版社出版的《冰岛迷梦》

在台湾名字是《为梦想逆向而行》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曾经的永远那么远,人生转瞬毁灭。有时候现实里想去逃避,但梦里却被不断提醒,也许生活在梦里更加真实,我非常留念我的梦,我的内心渴望放逐孤岛。于是我来到了一直梦想的冰岛。孤寂的感觉让我产生的共鸣,感觉冰岛的性格是另一个自己,冰岛的路开过一遍又一遍。梦的碎片潜入记忆,开始的遭遇压抑,狂暴,其实是人心的反映。经历了两次翻车,我当时觉得我也会就这样轻易的死去,然而一觉醒来,在冰岛像梦游般遇见各种灵物,听他们的故事,与自然交流,巨魔的暴躁,精灵的友好,鲸鱼的神秘,都是内心的自己。


极光爆发,裂缝和冰川,升腾的大海,暴怒的火山,还有那些彻底的毁灭,时而激烈时而平静,开始压抑的心情,慢慢的被这些冲撞所重生。


归属感是一种很特别的东西,我离它那么远又那么近,竟然疯狂到一年之内在每个季节都飞去冰岛,害怕错过每一个季节,因为它随时都在变化。但我喜欢这种迷失的感觉,它有可能上一秒是地狱,而下一秒就是天堂。


在这一年的冰岛四季,交错着痛苦与开阔,一次次逃离家乡,回到冰岛,又一次次离开冰岛,回到现实。心情起伏,人生总是无常,痛苦与惊险激烈刺激,美好和惊喜。冰岛开阔的奇观让我暂时忘记了那些痛苦。


人类在大自然中显得那么的渺小,人在和自然相处中得到智慧和力量。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我把自己在冰岛发生的一切用300多张图片以及文字的形式汇集成了66个冰岛奇遇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

希望这本画册能让大家领略到冰岛的风景同时也能重新认识那个勇敢、平静、渺小的我。

苦苦找寻的秘境坐标,也分享了出来,以便后人寻找。(其余的去书里找吧)


在冰岛的66个奇遇中节选书里小片段: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凝固的飞行残梦 Sólheimasandur DC-3

孤独的美国海军飞机DC-3燃料用尽,坠毁在在冰岛南部海岸黑沙滩的深处,它安静地躺在这里,就像时间凝固在坠机的那一天。这附有灵魂的残骸时刻在提醒着我,以为的明天好像永远都在,而湮灭其实不过一瞬间。

63°27’34.3″N 19°21’52.6″W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精灵小镇

在Hafnarfjörður的一家餐馆,我吃了整整一块马肉肉眼,对面桌一个自称“通灵者”的老奶奶给了我一张“隐形世界地图”我得到了这张神奇的地图后,便在大雪中开始了我探访精灵之路。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冰冻星球

蓝色的冰原上有像皮肤一般的纹路,太阳光照射在上面反着白色的光芒。我在这钻进了冰川蓝色的眼睛。对于我而言这确实是是另一个“冰冻星球”,充满着危险与惊喜。

64° 06' 07.1"N,7° 18' 06.8"W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千年的泪滴

我在千年泪滴中,遇见心灵宇宙中渴望被净化的自己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傍晚的疯狂

这真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没有查到什么介绍,就像误入了另一个世界,抚着鲸鱼骨,听它告诉我曾经想游向的方向。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绿狐的尾巴 The Northern Lights

这几年我无数次在寒风中守著黑夜落空,无穷尽地追寻著绿狐尾巴,我的灵魂被它变幻莫测的神祕吸引。我想像著,那其中藏匿著真正的我;我追寻著,期望从极光裡被释放,得以解脱近年来的惴惴不安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蓝色冰洞 Vatnajökull

我拿着电筒穿过蓝色隧道一直走到冰川底部,一切都是那么的纯净,蓝色沁透了我的内心,得到震撼与安抚。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蓝色治愈之湖 Blue Lagoon

极不可思的乳蓝色幻境,用手触摸湖面,温暖的水温溶化心底,蓝湖底的白泥状矿物有舒缓精神与治癒皮肤的神奇疗效。这绝妙的生态系统,使人的身心充满平静的力量。在世界的尽头,平静,是最大的力量。

63° 54' 44.7"N,22°26' 41.0"W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黑色沙滩巨魔

在南部小镇Vik的海边,白色的雪花洒在黑色的沙滩上,疯狂的海浪像巨大的喘息,我站在这深邃通透的黑色沙滩上,望着海中的巨魔。

63° 24' 56.8"N,19°00' 15.6"W


冰岛的画册简繁体分别上市,不要嫌书太厚,都是我的心血。

也是在十一月我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同时分享给大家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简体版;岛迷梦》—摄影师Jolie的66个奇遇故事;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一本关于冰岛壮丽风景的画册

一本关于内心成长、治愈的书

国内首部女摄影师原创画册

国内首部中国摄影师拍摄的冰岛画册

随机赠送亲笔签名明信片



关于作者


《冰岛迷梦》—摄影师Jolie罗晓韵的奇遇

罗晓韵,环球旅行摄影家,国家一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英国皇家摄影协会会员,花图摄影,女行团创始人。大学主修心理学,除了摄影师的称号之外,也是心理咨询师。

Jolie爱用镜头记录自己的一段段美好时光,一直在环球旅行,喜欢把自己拍到风景里,像是在完成与这个世界的一次次完美邂逅。对冰岛十分迷恋,开车环岛多次,体验了四季不同的冰岛。



简体版:岛迷梦》—摄影师Jolie的66个奇遇故事;

购买链接:http://item.jd.com/11792415.html


大家也可以购买:


繁体版:《為夢想逆向而行》-在冰島的孤寂迷夢,尋找渺小但勇敢的自己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goo.gl/Q47z5q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