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加油吧
加油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6,043
  • 关注人气:10,9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评:皇马为何习惯性地倒在自己内讧传统上?

(2015-02-21 08:56:50)
标签:

体育

皇马

c罗

卡西利亚斯

球队

评:皇马为何习惯性地倒在自己内讧传统上?

 

皇马有一个不好的传统,那就一旦在某个时段达到巅峰,就肯定出现内部的裂痕,不管是由于高层还是更衣室内部,皇马的这个坏毛病影响了他们持续进步。还记得当年穆里尼奥在任时期,好不容易从巅峰时代的巴萨“梦三队”手中抢过联赛冠军,可是好景不长,队内卡西、拉莫斯、C罗等等球星,都传出了相互之间的不和谐声音。

 

穆里尼奥是不容易的,因为当年他率领的皇马与巴萨之间距离还很远;再上一个联赛冠军是谁呢?是意大利主帅卡佩罗,当年卡佩罗铁腕治军,令劳尔、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等巨星坐在板凳上,但后来将帅达成谅解,最终也是从巴萨手中抢来冠军。

 

过去十几年,巴萨能够持续对国内外赛场形成垄断性统治,就在于其内部相对稳定,球员进出也相对稳定,技战术风格更是稳定,不管是里杰卡尔德还是瓜迪奥拉,都能够对球队形成三个赛季的掌控。而皇马则不然,年年换帅,一个助手能够当两个赛季,就算很长了。这就是皇马为什么总会因为内部问题导致军心涣散的根源。

 

在上个赛季,皇马勇夺欧冠,本赛季初期,皇马强势领跑,并拿下世俱杯的时候,外界还没有意识到这种危机的到来。可到了2015赛季,皇马就开始各条战线的低迷,加上C罗等巨星的状态不在,球队上下心态浮躁,让主帅安切洛蒂的球队一度失控。皇马在与马竞的天王山之战中,0-4败下阵来。

 

随后,弗洛伦蒂诺乘坐着自己的高档轿车来到了皇马训练基地巴尔德拜巴斯,皇马一队正在训练,随后皇马主席进入了更衣室给所有球员敲了警钟,这一幕发生在球队0比4输给马竞后。C罗输球后在生日晚宴的举动,引起球迷、球员和媒体的不满,但C罗也很郁闷,自己提前就准备好的生日晚宴不能因为输球就取消啊,毕竟请了很多朋友出席。

评:皇马为何习惯性地倒在自己内讧传统上?

 

从生日晚会泄露的照片让一大部分皇马球迷非常气愤,对弗洛伦蒂诺也是一样。两位球迷在巴尔德拜巴斯门口拉起的标语表达了球迷们的不满,“你们的微笑,我们的耻辱。”

 

虽然,此后皇马在主场2-0战胜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C罗卖力表现,主帅安切洛蒂也顶住全场球迷的嘘声,但好像皇马球迷也习惯性地跟着添乱,他们多次嘘自己的球员贝尔,却忘了贝尔曾在上赛季欧冠中的优异表现。

 

而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一直就是球队输球的替罪羊,,只要皇马输球,他都无法远离争议。对马竞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对蒂亚戈的进球负有责任,球迷们甚至认为卡西利亚斯比开晚会的C罗更惹人生气,电视台在反复播放球迷们对卡西利亚斯失愤怒的表情、动作。

 

皇马一再内讧的根源,除了高层和球队内部的问题,也和外部舆论环境有关,皇马球迷习惯了银河战舰高高在上,而无视对手,最终只能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很多怨恨通过嘘球员的方式、通过拉横幅标语侮辱的方式来发泄。西班牙媒体,甚至马德里的媒体,往往也是抓住一个细节不放,总恨不得放大所有矛盾,最终从内外将皇马的团结战线击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