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伟哥研酒
伟哥研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57,610
  • 关注人气:1,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迪士尼开业在即:在浦东机场玩“快闪”造势

(2016-06-14 21:15:53)
标签:

迪斯尼

快闪

上海浦东

分类: 新媒体营销

 

                 迪士尼开业在即:在浦东机场玩“快闪”造势

          机场等待托运行李让人望眼欲穿。迪士尼抓住了这样的机会,在行李上动“小手脚”,事先排练好的演职人员从人群中冒出来载歌载舞,最后是从天而降的米奇和美妮……这个创意谈不上很新,因为去年麦当劳做全球24城营销的时候玩过。


迪士尼开业在即:在浦东机场玩“快闪”造势

麦当劳机场行李


注:惊喜发生2015年3月24日下午广州新白云机场,乘坐南方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发现每一件行李都被精心系上了巨大的麦当劳行李牌,薯条、咖啡杯、冰淇淋……形态各异,充满乐趣。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旅行归来的麦当劳叔叔、奶昔大哥、汉堡神偷和大鸟姐姐放弃明星通道,出现在行李运输带旁,和乘客一起等候行李,热闹玩耍。亲切贴心的接待员姐姐在现场派送气球和McCafé的免费咖啡,替乘客驱散旅途疲惫。乘客们凭这些行李牌还可以在广州任何一家麦当劳餐厅兑换相应美食。这次创新顾客体验与个性化营销方式,让麦当劳与消费者“好在一起”。反响很好。


个构思同样发生在:2016年6月7日浦东国际机场,“遭遇”快闪航班是MM616,寓意 Mickey & Minnie(米奇和米妮)6 月 16 日迪士尼开幕。

迪斯尼浦东快闪

航班MM616的乘客正在等行李时,运输带上居然出现了各种被高飞、米老鼠、唐老鸭等迪士尼卡通玩具装扮的行李箱。在路人们正好奇时,几位穿着花裙子、沙滩裤的男男女女突然一个箭步上去取下了行李,机场大厅响起了嗨歌,然后他们开始跳舞。


迪士尼开业在即:在浦东机场玩“快闪”造势
路人突然跳起舞  
 
      接着,群舞规模越来越大,一些大妈和孩子也开始跟着扭动身姿摇起来。就在大家又惊又喜不知道发生什么时,米奇、唐老鸭分别拉着它们的女朋友从一侧的帘幕后边打招呼边跑出来。


      士尼在官方微信上推送了这次快闪活动,虽然只是两张照片、一段视频和百余字,阅读量也突破了10万,截止目前腾讯视频点击量90玩。作为迪斯尼这样的全球品牌号召力以及迪斯尼上海开业的节点势能,这个视频的传播量级只能说很一般。 
 

                         迪士尼开业在即:在浦东机场玩“快闪”造势

     试运营数据我们看出迪斯尼还是非常具有品牌吸引力,5月初开始23天时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游客到访数累计达96万人次,每日游客峰值为11 万人次。迪士尼主题公园市场的高品牌价值如手机行业中的苹果一样,具有非常好的认可度和高阶层属性。

    

     快闪的玩法非常老套了2003年诞生至今十几年了,其热度近两年有所下降。这种调戏路人的小把戏最早出现在2003年,得益于线上论坛的崛起,一位叫BillWasik的发起人在线上集结了300多位素不相识的网友,一拨闯进纽约街头的梅西百货,在地毯专柜讨价还价,另一拨在凯悦酒店同步拍手15秒。在不明真相的店员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他们又突然退散开,消失在人群中。
 
       次迪士尼“快闪”的反应一般,主要是创意策划和准备不够走心。我特意搜索下关于这次活动内容,声量很小,微博上甚至搜索不到相关的内容。第一,从专业程度和欣赏美观质量不高。第二,快闪的形式和规模也较小,二十人参加,和路人缺乏互动。第三,快闪活动也没有进行再加工二次传播。我认为在营销上做的好的企业像可口可乐(创意互动沟通)以及UBER(跨界公关活动)这2家全球性品牌非常值得学习。(文/陆伟2016.6.1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