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伟哥研酒
伟哥研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57,610
  • 关注人气:1,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干货:互联网思维做青春小酒

(2014-10-19 20:10:32)
标签:

陆伟

青春小酒

营销

产品经理

洋河

分类: 新媒体营销

干货:互联网思维做青春小酒   

     入洋河,主要工作是做新媒体营销策划,最近在负责一个案子—互联网酒的定位以及营销,其实这个案子超出了原有的营销范畴,我可以说是一位产品经理,从产品定位包装开始全程来操作。洋河今年提出一个课题怎么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洋河的互联网酒?其实按我们现在的思路说白了就是主要借助互联网销售的酒。

 

       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以及讨论,思考了一些方向比如:校园酒方向、女人酒方向、高端酒方向,最后综合分析市场表现以及商业容量,决定还是开发8090后的市场。

 

       其实现在出现很多所谓的互联网酒比如:江小白算是做的最好,还有小米功夫,燃点,泸小二、歪嘴郎(郎酒做的)等青春小酒。互联网酒是在整个白酒行业表现不景气,很多酒企纷纷寻找新的增长点而出现的更加普遍。我分析这些酒企为啥都按捺不住做青春小酒如下目的:一方面是传统酒行业不景气而转型。其二:占领年轻人市场。其三:从长远考虑提前抢占年轻人的群体,做用户的培养。其四:互联网的大势所趋,为了新渠道开发新产品。

 

  现在市场上很多小酒从容量、包装以及定位和营销上创新来吸引年轻人,特别是在名字上或者包装上,因为这个最直接展示给用户。比如江小白的125ml小酒装以及瓶体上的经典语录吸引了年轻人,燃点小酒包装更大胆,类似汽油桶金属包装让人眼前一亮。但是这些我认为只是很小的一块,我认为还不够,目前是抓住了一部分人的眼球,但是接下来更多是要拼用户,拼体验。

 

      我认为产品的口感以及和用户的情怀交互是关键,也是更容易让客户持续购买或者产生口碑的地方。目前青春小酒至少比传统酒在包装、口感以及营销方式上前进一步,但是我目前操作这款青春小酒如何突围如何和市场上青春小酒进行PK,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虽然我之前也没接触过白酒,只是营销出身,更多的产品开发和营销思考还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以用户为中心,我觉得什么决定都是正确的。我还是更有信心做好这个互联网酒项目。

 

      目前我们围绕产品名设计,酒的交互,酒的购买体验以及酒口感,包括粉丝营销都充分让用户参与,让用户来决定。做出来的酒相信他们才会喜欢。我会不断总结互联网酒项目的一些思考和大家分享,也欢迎大家拍砖。(文/陆伟 2014.10.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