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伟哥研酒
伟哥研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57,610
  • 关注人气:1,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一淘宝朋友揭内幕:他们是如何给你“上套”的?

(2014-08-30 20:45:03)
标签:

淘宝

网络营销

内幕

it

分类: 新媒体营销

揭一淘宝朋友揭内幕:他们是如何给你“上套”的?

    宝卖家交易有何妙招?小卖家靠什么吸引稳定的高流量?揭秘小卖家成长之路的背后!

      想要做好淘宝,必须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还要有独到的淘宝技巧。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下和一淘宝朋友关于淘宝过程中的推销思路,希望能对大家的淘宝之路有帮助。


      我们首先分析客户的心理,今天你想买一条裤子,你最想先看到什么?什么会促使你去购买?可以说,对于客户不了解的产品,往往会先明确一个价格区间,再考虑销量最高,好评不错的产品,其次是面料,款式,这样能够理解么?

      请注意:根据我的调研:在淘宝上网购最看重决定购买因素第一就是销售量,任何时候,销量都是对转化最有力的支撑。刷销量那么火爆,为什么还要做优化?刷就行了呗。错,刷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是自然转化,消费者就看谁卖的多买谁的(从众心理,也是减低购买风险),也叫羊群效应。一款优化过的页面比没优化的页面,销量可提升2-10倍。优化什么?卖点!挖掘你不是卖点的卖点,让产品看上去“高档+便宜”,让消费者觉得“简直太划算了,如果今天不买就亏了的感觉”。

以男装为例,下面我们来看看实际结构:

1、让顾客产生占便宜的感觉?


“退换也包邮?2件减40,前100名送面膜?”买一送一”30天无理由退换,所有你的优势列出来,你要把这些放在最前面!让顾客感觉今天真是捡便宜了。

2、前三屏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这是抓顾客的视觉核心地带。

(1)清晰的产品全景。全景产品可让顾客一览无余,对产品有个全面的印象。按照总-分-总的逻辑,这时候顾客最急最想看到的是产品!把你的产品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最怕的是翻好几屏,还没看到产品,看半天没明白咋回事,这时候有的顾客就直接闪人了。
(2)形象的冲击力,也就是裤子上身后的效果,顾客想看到一个全身的感觉。这时候需要一至二张富有冲击力的图片,建议是有场景的照片,因为背景和白底相比,带有一种情绪性,可根据季节和品牌调性来设计。
(3)卖点透视:其实这部分是点题的作用。能够一眼看到总体和细节的位置,比较直观的让顾客清晰各个部位的特点,对于男装来说,部分顾客看到这里可能就决定购买了,所以这部分比较重要。

3、展示产品的主卖点

跟演讲一样,页面上要分清主次,一进来就需要点题,后面再强调,重复卖点,有图有真相的把一件事情说透。对男裤来说,最主要的卖点就是面料丶款式丶版型丶做工。

4、痛点+解决方案


女人最怕什么?胖!女裤很重要的一点是修身显瘦,列出一堆的烦恼,让顾客联想到自己。对于痛点,我们一定要讲透,有些朋友设计只一张图,就收工了,没有一个解决方案,说服力不强。男装和女装的设计是不一样的,女性更感性,页面需要美感,色彩与版式都有较大区别。

5、模特和细节

模特不是拍完就放上去了,还需要修一下,修什么?把皱纹和暗部处理一下。细节决定成败,而细节最主要的是质感。把你的质感表现出来,以各种美观的形式。充分利用微距的力量,和光影的表现和创意。比方说我们就会用到一些模具。

6、产品功能的对比

要和好的比,更和跟差的比。你卖的东西贵,就跟好的比,要比它有竞争力;如果你卖的东西不贵,就跟差的比,稍微抬高价格,让那些山寨没人敢买。

几个重要的核心点

1、辨识度


即使你前面做得很牛逼,但你要想想,你的页面往淘宝里面一放,是否有够特别,有够醒目。这里你要考虑一下整体环境的因素,跟竞品比你强多少?素材一样,文案一样的多了去了,所以,做区隔,做差异化。这些区隔竞品很难模仿,或者要花很大力气模仿的那种。

2、包装

像国外明星、贵族专供,精英打造,总统专享这些都可以试一试,看看VIVO的发布会,用的最多的词就是“全球首款”“极致”等词。还有什么比吹牛更省钱的方法?其实想要做好一个品牌,是需要产品和形象、运营等层面全面的改造,这才是治本。如果产品不行,你再推也是浪费钱,现在做淘宝对于企业整体硬实力越发重要,术只能短期,做好产品才是根本。

当然,目前淘宝开始品牌化了,越来越注重页面的美感和品牌感了。从2014年开始,这种趋势越发明显,为什么?对比!当所有页面都鬼叫鬼叫,让消费者无所适从时,你的品牌能做出非常有美感的页面,你无疑差异化了,跳出来了,还能卖得更贵!产品和传播才是做好淘宝的内幕。(编辑/陆伟 2014.8.3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