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伟哥研酒
伟哥研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57,610
  • 关注人气:1,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只蜗牛:低头戏水超萌照(组图)

(2014-05-22 05:54:49)
标签:

陆伟

蜗牛

摄影师

戏水

it

分类: IT科技

两只蜗牛:低头戏水超萌照(组图)

     

两只蜗牛:低头戏水超萌照(组图)
两只蜗牛:低头戏水超萌照(组图)
两只蜗牛:低头戏水超萌照(组图)
两只蜗牛:低头戏水超萌照(组图)
两只蜗牛:低头戏水超萌照(组图)

       日,有位摄影师叫阿尔贝托·吉兹·帕尼扎在意大利帕尔马的波河边上捕捉到了一个有趣的画面:两只蜗牛尽其所能地从两朵花的边缘伸长了脖子向水面一探究竟,原来是水滴落下造成的小小漩涡迷住了它们。

  镜头里的蜗牛把脖子伸得老长,注视着水面上的“无底洞”。它们看得目不转睛,整整五分钟一动不动。39岁的职业摄影师帕尼扎说:“我当时准备拍一系列池塘的照片,想拍水面上那两朵花,突然发现花上有两只蜗牛,它们看着水滴落下来都看呆了。一开始我还以为它们看的是自己在水里的倒影呢,结果其实是在看水滴溅起来的涟漪。看着这两只蜗牛实在是很好玩,但我不知道它们是怎么想的,我猜它们是特别有好奇心的蜗牛吧。”

  等到这对好奇的蜗牛终于对水涡没那么感兴趣了,帕尼扎便把它们从花瓣上挪到了岸上,免得掉到水里,因为他不敢保证它们会游泳。

       蜗牛并不是生物学上一个分类的名称,一般是指腹足纲的陆生所有种类。一般西方语言中不区分水生的螺类和陆生的蜗牛,汉语中蜗牛只指陆生种类。蜗牛是一种包括许多不同科、属的动物。蜗牛属于软体动物,腹足纲;取食腐烂植物质,产卵于土中。在热带岛屿比较常见,但有的也生存在寒冷地区。树栖种类的色泽鲜艳,而地栖的通常单色。非洲的玛瑙螺属体型最大,多超过20公分。欧洲的大蜗牛属的几个种常作佳肴,尤其在法国。蜗牛是陆地上最常见的软体动物之一,蜗牛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编辑/陆伟 2014.5.2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