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伟哥研酒
伟哥研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57,610
  • 关注人气:1,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2012-11-25 21:37:39)
标签:

陆伟

木乃伊

埃及木乃伊

it

分类: IT科技

    乃伊,即“人工干尸”。此词译自英语mummy,源自波斯语mumiai,意为“沥青”。世界许多地区都有用防腐香料体,年久干瘪,即形成木乃伊。古埃及人笃信人死后,其灵魂不会消亡,仍会依附在尸体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后,均制成木乃伊,作为对死者永生的或用香油(或药料)涂尸防腐的方法,而以古埃及的木乃伊为最著名。下面让笔者带领大家一起去看看世界上那些奇异而又恐怖的木乃伊,其中包括:意大利的罗萨莉娅-隆巴多儿童木乃伊,恐怖的秘鲁纳斯卡人木乃伊等。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意大利的罗萨莉娅-隆巴多

这具木乃伊因为保存的太过完好而令人看后毛骨悚然。她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一样随时都会醒来。小罗萨莉娅-隆巴多1920年因肺炎去世时只有两岁,伤心欲绝的父亲希望找到一种可以让她永不腐化的方法,于是他请著名人体防腐专家萨拉菲亚把尸体制成木乃伊,很显然萨拉菲亚的处理非常到位。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秘鲁纳斯卡人木乃伊

这具木乃伊看起来像是盘腿坐着去世的,上身稍稍有一些弯。事实上秘鲁朝奇拉(Chauchilla)墓地的木乃伊是在死后摆放成坐姿,面朝太阳升起的方向埋葬的。这些人体之所以能够保存下来,与他们周围炎热干燥的沙漠环境和埋葬期间的一些做法息息相关。例如把树脂涂抹在皮肤上。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埃及塞提一世木乃伊

埃及人是防腐专家,这也是我们在3000年后仍对他们的惊人杰作赞不绝口的原因。防腐工作需要耗时70天,并由专职牧师进行,他们精通人体解剖学知识,知道如何保存它。除了心脏以外,所有内脏都要从尸体里取出,储存在罐中随木乃伊一起埋入地下。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德国伦德斯伍伦男人(Rendswühren Man)木乃伊

与加拉赫男人(Gallagh Man)一样,德国伦德斯伍伦男人也是在沼泽里发现的,1871年有人在德国发现这具木乃伊。不幸的是,这个人并非自然死亡。解剖显示,伦德斯伍伦男人是被活活打死,颅骨上有个一三角形窟窿。这个人死亡时年龄大约在40到50岁之间,被认为生活在公元一世纪或者二世纪。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爱尔兰加拉赫男人

这个相貌奇特的木乃伊是众所周知的加拉赫男人,1821年人们在爱尔兰的一片沼泽里发现它。这个沼泽木乃伊只是在欧洲北部沼泽里发现的众多木乃伊中的一个,它可以上溯到2300年前的铁器时代。兰加拉赫男人身穿斗篷,脖子周围有一块柳木,一些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这块柳木导致他窒息死亡的。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丹麦斯特拉普女人

从前,这个露齿的可怕头骨属于一个身材苗条、个头高挑的年轻女性,她长着长长的睫毛,留着灰白色长发,并留着类似20世纪60年代的蜂窝式发型的精致发型。斯特拉普女人(或者女孩)大约在公元前1300年被埋在日德兰半岛南部地区。考古学家认为她是上流人士,或许是位高权重的酋长的家人。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埃及“生姜”木乃伊

被昵称为“生姜”的埃及木乃伊其实是在埃及开始有意识地在人死后制成木乃伊前形成的。“生姜”是一名5000多年前死亡的成年男子。据说英国博物馆19世纪从一位声名狼藉的古董商手里买下“生姜”,在博物馆获得这个木乃伊时,古董商一个与这个木乃伊长相类似的亲戚突然神秘失踪了。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埃及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木乃伊

这是埃及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遗体。它被认为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一具木乃伊。裹在拉美西斯二世身上的亚麻布上写满象形文字,说明在拉美西斯二世第一次被埋葬在帝王谷后,由于盗墓行为被迫被移动了。这具木乃伊拥有红头发,古埃及红发人与塞斯有关,塞斯是杀死古埃及冥神奥西里斯的神。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德国克里斯蒂安-腓特烈-冯-卡尔普茨的木乃伊

这具面目狰狞的木乃伊笼罩在神秘氛围下。它是德国骑士卡尔普茨的遗体。据传说,卡尔普茨声称有权对当地新娘和处女行使初夜权。一位牧羊人的妻子拒绝他后,他杀死了牧羊人。法庭审判时,他的誓言是“如果是我杀死牧羊人,那上帝就让我在死后尸首不烂”。结果这样的情况果真发生了。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格陵兰奇拉吉斯特索普婴儿木乃伊

这可能是另一个活埋的实例,这次涉及到的是一个格陵兰6个月大的婴儿。人们是在3具女性木乃伊和另外一个小男孩木乃伊的上面发现这个婴孩遗体的,格陵兰冰冷的气候把它们完好保存下来。人们认为他患有唐氏综合症,是活生生被放进死去的母亲的墓穴里,这是当时爱斯基摩人的风俗。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埃及花脸木乃伊

在英国博物馆展览的这具木乃伊奇怪的花脸显得特别不祥。有关“法老王的诅咒”的说法是在1821年伦敦上映的一部奇怪舞台秀后出现的。表演期间,真正的木乃伊在观众面前当众拆开。这些当众“拆开裹尸布”的恐怖场景和侮辱行为,被认为是木乃伊复仇故事的灵感来源。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墨西哥瓜达华托木乃伊

墨西哥瓜达华托木乃伊可能是世界上最奇怪,且最可怕的木乃伊。其中一些木乃伊面部扭曲的表情事实上表明,至少有少数人是被活埋的。其中一名妇女在坟墓里苏醒过来,她撕咬自己的胳膊,嘴里充满血液。这些木乃伊是1833年霍乱袭击墨西哥城的后果。是在干燥环境下自然风干而成。(编辑/陆伟 2012.11.25)

精品推荐:
最恐怖的海洋生物 大乌贼”长达18米
盘点那些已成精的巨型变异动物
最怪异的海洋生物海鞘会吃掉自己的大脑
世界十大罕见怪异物种 像生殖器的有毒菌
美妇人用母乳喂养狗满足母性
世界上的奇怪生物集合 “独眼”的鲨鱼

 
博文美图: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揭秘十二具世界恐怖的木乃伊(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