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伟哥研酒
伟哥研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56,376
  • 关注人气:1,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2011-03-15 13:08:46)
标签:

陆伟

日本地震

最美农田

青森县

杂谈

分类: 创意趣味

    京时间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本州岛发生里氏9级巨大地震,宫城县为受灾最严重地区,此外岩手县,青森县也受强震不同程度的破坏。今天已经是第5天了,据最新报道死亡人数增至2414人,此外从各地警方获得的消息来看,死亡和失踪总人数已超过6000人。日本虽然因为侵略屠杀中国人遭受国人的痛恨,但是那是上一代人的恩怨,并且这次受灾的是无辜的平民,所以还是期望我们能用爱心去祈祷和祝福日本同胞平安,祈祷他们好运。下面我收集的日本青森县90年代以来最美的农田照片,来回顾震前美丽的日本,美丽的青森县: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这种用稻米种植出来的室外艺术,起源于90年代初日本青森县南津轻郡田舍馆村。(青森县位于日本本州的最北端,与岩手县和秋田县相邻。青森县的面积约为9,606平方公里,为全国第8大。其面积约为东京都,千叶县和神奈川县的总和。而且,县内森林的总面积占县总面将近70%。青森县的人口越位147万人,居全国第28位。)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当时,田舍馆村的村委会想要搞活经济,提高当地村民的收入,于是策划出这个“田んぼアート”的、很不“馊”的妙主意。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震前每年去田舍馆村的参观旅游的人,超过20多万人了。这真是稻田里种出的“旅游业”------甚至,还有大企业找上门,希望能利用农民们的稻田画来“种植广告”。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同样是种田,田舍馆村的农民们不仅种出艺术,还种出商机无限。青森县行政划分主要分为“津轻”,“下北”,“南部”等三个区域。津轻,以弘前市为中心的日本海侧地域下北,以陆奥市为中心的下北半岛南部,以八户市为中心的太平洋侧地域共有9市8郡27町10村の46市町村。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青森县的气候属于冷凉型天气,所以,随着季节的转变其气候的变化也相当明显。西北面的津轻地区在冬天受到空气湿冷,常常有雪。而县的太平洋沿岸则在即使在夏天也受到东北面吹来的冷气流的影像气温偏低。近几日灾区温度比较低,在一定程度影响救援和灾区人民的生活,期待他们快点度过难关,天气也好起来。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青森县是日本著名的苹果产地,肥沃的津轻平原,从120年前开始就种植苹果了。其苹果产量也是日本第一位。在那里的柏村,有着全日本最古老的苹果树。青森县还是扇贝的主要养殖地,陆奥湾的扇贝养殖场,扇贝产量居日本第二位。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现在,津轻海峡有连接日本本州和北海道的海底隧道,名为青函隧道,其长度为53.9公里,属是世界最长的海底隧道。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森县旅游资源丰富,既有以十和田湖、八甲田山、世界遗产白神山地为代表的自然风光,又有三内丸山等遗址,以及乡土气息浓厚的祭祀活动。青森•八甲田•奥入濑•十和田湖旅游区。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三内丸山遗址(青森市)等绳文遗址:三内丸山遗址是大约5500年~4000年前的绳文时代的遗址。其规模为日本第一。现已发现竖坑式住房遗迹,大型立柱式建筑以及坟墓等遗迹。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十和田湖(十和田市):十和田湖属双重式破火山口湖,伫立于海拔400米高的地区,湖水湛蓝清澈。湖水中点缀着以较大的两个半岛为主的无数个大大小小的岛屿,向游人展示美丽的四季风光。奥入濑溪(十和田市):来自十和田湖的约14公里长、落差约为200米的溪流。溪流沿岸瀑布众多,沿步道就可欣赏到那千变万化的美景。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大间崎(大间町):本州最北端的海岬,天气好的日子可以眺望到北海道。这里还作为金枪鱼猎捕点而闻名。弘前•南津轻•西海岸旅游区  弘前城·弘前公园(弘前市):弘前城是由统治周边地带的津轻氏修建的。至今还保存着天守阁、三座箭楼、五个城门等建筑,这在日本是罕见的。现在弘前城一带已成为公园,2600株樱花盛开的景象使这里成为旅游胜地。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苹果(弘前市):被称为津轻富士的岩木山对于津轻地区的人们来说,是心灵的家园。岩木山周围的苹果园里,春季盛开淡淡的桃色花朵;秋季结满红通通的苹果。岩木山掩映下的苹果树林是津轻地区的代表风景。弘前睡魔祭(8月1日~7日,弘前市):70多个大大小小的扇形睡魔祭灯笼上描绘着色彩艳丽的历史画面,它们伴随着大鼓声、笛声和“呀-呀豆”的吆喝声,运行在昔日诸侯城的街路上。场面优美又充满情趣。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青森县与其他县相比,农林水产业等第一产业较为发达。津轻地区出产大米和苹果,南部地区以蔬菜种植和畜产业为主。其苹果、家山芋、大蒜、牛蒡的生产量号称日本第一,青森县作为日本屈指可数的农业县之一,一直致力于生产“安全、放心、新鲜、味美”的农产品。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青森县三面环海,并拥有陆奥湾,所以渔业发达。为保护水产资源丰富的渔场,促进渔场长期持续稳定发展,青森县正逐步推进增加养殖扇贝、放流鲑鱼、比目鱼、鲍鱼鱼苗的“养殖渔业”以及边保护、管理比目鱼、鲽鱼等鱼类边渔猎的“资源管理型渔业”的发展。
世上最美农田,日本的农田可以这样种(图) 日本的都、道、府、县是平行的一级行政区,直属中央政府,但各都、道、府、县都拥有自治权。下设市、町、村。其办事机构称为“厅”,即“都厅”、“道厅”、“府厅”、“县厅”,行政长官称为“知事”。每个都、道、府、县下设若干个市、町(相当于中国的镇)、村。其办事机构称“役所”,即“市役所”、“町役所”、“村役所”,行政长官称为“市长”、“町长”、“村长”。  日本被划分为47个一级行政区:1都,1道,2府,43县。(也就是说日本的县相当于我国的省,市属于其管辖小一级行政单位)(文/陆伟)

 

                                          本文独家首发新浪转载请注明来自:blog.sina.com.cn/njluwei

 

经典正品包包推荐                     劳务派遣/人事代理/ 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