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伟哥研酒
伟哥研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57,610
  • 关注人气:1,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春晚那些未曾忘记的熟悉人!

(2011-01-21 11:00:30)
标签:

陆伟

春晚

明星演唱

春节

杂谈

分类: 娱乐八卦

导语:还有12天就是全国人民传统春节,也是中国人民最期待最热闹的节日,同时就在除夕晚上8点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也会全球直播,一场华丽和重量级的晚会是人民欢度佳节不可或缺的大餐,以往春晚还有多少人给您留下记忆,还有多少人让你忘却,让我们重温那些熟悉的陌生人。

    小沈阳的一句“纯爷们”、刘谦的“见证奇迹的时刻”、赵本山的经典台词、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记忆,每年最值得期待的春晚已经成为每个人不可错过的一道大餐,还有10多天就是春节了,还有十多天十几亿人的目光将投向春晚的华丽舞台,在这个舞台上的十几分钟抵得过许多人多年的努力,从这个舞台上走红有天时地利人和,所以 “上不上春晚”在每年的岁末年初,已经成为了国内许多明星争取和展示自己知名度最佳舞台。

    即便是中国人民最看重,最有影响力的春晚,是一个催生加速名人成名的舞台,却依然充满着各式被人遗忘的“边角碎料”,他们也是这里的常客,甚至出现在重要的时刻和节目中,却总是在年复一年中被观众们淡忘,甚至叫不出名字,成为小沈阳、刘谦、赵本山等春晚大红人身后的炮灰…,下面笔者带你细数那些最熟悉的陌生人,让我们重温那些当时给我们留下记忆的他们……

陈红:不常回春晚看看

盘点:春晚那些未曾忘记的熟悉人!
    1999年,歌手陈红以一首《常回家看看》走上了春晚舞台,“找点儿空闲,找点儿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等上口、简单却带着浓浓乡情的歌词在独特的时刻引发了千家万户的共鸣,也让这首歌一度红遍全国。
    1999年的冬天,各个商场、街边小店或者家中电视上都在重复放着这首歌,陈红亲切的娃娃脸和标志性的发型也常客般的出现在电视里,说《常回家看看》是一首具有时代烙印的全民性流行歌曲绝不夸张,而它的原唱陈红却未能持续作为明星的眼球聚焦在以后春晚的舞台上,近几年更是少有听闻,渐渐被人们遗忘…
韩雪:这姑娘是谁?

盘点:春晚那些未曾忘记的熟悉人!
   2007年,韩雪首次登陆春晚舞台,独唱了一曲《竹林风》令观众热议纷纷,当然热议的问题无非是“这姑娘是谁”。在春晚上唱歌已经是荣耀一件,而独唱的更是多为艺术家和歌曲颇具基础的歌手,但年轻演员韩雪却是一个例外。2008年,未能给观众留下更深印象的韩雪再次亮相春晚,她在《街头卫士》中扮演了一个骄横又可爱的女孩。但是并没有唤起更大的风声,2010年韩雪出演了央视春晚的第一个语言类节目《不能让他走》,让观众对她的定位不鲜明,所以没能在唱歌和小品中脱颖而出。
金珠:一直在帮赵丽蓉巩汉林打酱油

盘点:春晚那些未曾忘记的熟悉人!
    在巩汉林和赵丽蓉合作引发满堂彩的年代,这两位老搭档的小品里总会有固定的酱油角色,如《打工奇遇》中站在一边的经理、《如此包装》站在一边的助理。
    没错,“站在一边”是金珠在小品中主要负责的事情,另外她还负责呼三喝四和插科打诨,一惊一乍的尖锐嗓音和不太有辨识度的长相让金珠老师的春晚生涯成功变为“一直很尽责,从未被记住”的杯具。就算是在赵本山小品中做配角的丫蛋等人都能凭借一两句台词和颇具喜感的表演脱颖而出…

牛莉:人没火,大衣火了
盘点:春晚那些未曾忘记的熟悉人!
    牛莉是怎么变成一个小品演员的?早在登上春晚之前,她的身份一直是电视剧演员,也出演过不少印象深刻的角色和剧集,但在与黄宏搭档过《足疗》、《考验》,与郭冬临搭档过《男子汉大丈夫》、《一句话的事》等小品后,牛莉正式成为了春晚的常客,2010年小品《一句话的事》网上关于这个小品讨论最多的不是节目内容或台词,而是牛莉穿的粉红色毛衣和大衣,从而引发“牛莉大衣”网上热销。2011年春晚,据报道她将继续这个传统,再上春晚表演小品。
蔡明:曝光度偏高,得奖率偏低

盘点:春晚那些未曾忘记的熟悉人!
    说蔡明是春晚上的“炮灰”对观众或者她本人而言似乎都不够公平,从80年代至今,蔡明换过几任搭档送上过无数经典小品和形象,她能扮嫩、能装老,男女亦可,变化度极高。
    不过作为春晚常客的蔡明,在春晚台下除了“马大姐”外,似乎也没能为观众留下更多深刻的印象。另一方面,在蔡明活跃在春晚小品舞台上的那几年正是小品最红火的日子,陈佩斯朱时茂、赵丽蓉、巩汉林忙着拿奖收货的日子,蔡明的精彩不少,却总和奖项无缘,她虽总被春晚大奖炮灰,但在曝光度上还是蛮高,至少大家还是知道“马大姐”这个称号的…

金玉婷:观众仅仅只是眼熟

盘点:春晚那些未曾忘记的熟悉人!

    虽然多次出现在春晚舞台上,但金玉婷的名字和她的长相在这个舞台上甚至连眼熟都没有混到,2007年与潘长江合作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2009年与冯巩合作相声剧《暖冬》虽然都获得了三等奖,但是大家记住的仍是潘长江和冯巩,她只是一个配角,大家包括我至今仍叫不出她的名字。不过据报道2011年,金玉婷作为春晚有望继续上台出演,据悉这一次她出演的小品中汇集了2010年的各式网络流行语,如给力、浮云,这位春晚“炮灰”演员更要高唱去年的网络神曲《忐忑》,不知道如此出位的表现能否为她争来一点关注率,至少能够让观众把她的名字与她的脸正式对应起来,让我们拭目以待!(文/陆伟)

                                           

                                              本文首发新浪转载请注明来自:blog.sina.com.cn/njluwei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