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老王女王
大老王女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7,335
  • 关注人气:4,5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防晒,还有防晒衣

(2015-06-01 09:50:38)
标签:

达人

    防晒,还有防晒衣

    虽然防晒是全年备战的事情,但是按照市场来说的确夏天防晒才会被人们重视起来,每年这个时候各家各户都会推荐产品、科普防晒知识,其中有一个争议性的东西其实对很多不想擦身体防晒的人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就是防晒衣。今天就防晒衣这个话题浅谈一下,自己可以去多了解选择合适自己的防晒衣。

 

一、不只是防晒衣才能防晒

其实只要具有遮蔽能力的物体多少都具有一定的防晒力,其中与布料的编织密度的关系密切,编织间隙越小,防晒力越好;深色的布料比浅色防晒力要好。

 

二、界定布料防晒力的指标

UPF(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纺织品所用的专业防晒系数,和SPF有所不同,SPF为化妆品类的防晒系数,但两者都是越高的防晒系数代表防晒能力(抵挡UVCUVBUVA的能力)越佳。在正常的环境下,抗紫外线防晒系数只要达到UPF25即可有效隔离大部分的紫外线。这个指标其实你也可以在很多防晒伞的标签上面看到,一般现在都会自己标UPF40,一般来说UPF40+抵御紫外线比率在97%以上,理论上是比擦防晒更具优势。

 

紫外线防护系数UPF

等级

分类

40-50,50+

A

Excellent

25-39

B

Very Good

15-24

C

Good

 

三、聚酯纤维成主力

在目前的防晒衣中绝大部分的材质都是采用聚酯纤维为主,以此作为基础制成的防晒衣大概分为单纯布料与加工布料两种。单纯布料是指用聚酯纤维直接生产衣服,除了应用布料本身的防晒能力以外,通常会做成蓝色、红色一些彩色的效果加大防晒效果;加工布料又细分为几种:

1) 原纱型:在合成纤维纺纱之前,将微米或奈米粒径的二氧化钛、氧化锌或其他可吸收或散射紫外线的原料与聚合物充分掺合,再进行纺纱,经过这种制作过程的纤维布料防晒效果好、遮蔽率佳,可永久抗紫外线。

2) 由染整制程添加:将布料在染整后浸染抗UV化学剂料(紫外线吸收剂),但缺点是效果并不持久,并会随着洗涤次数减少抗UV的效果。

3) 布料贴合:将紫外线隔离剂贴合于布料上,这种抗UV效果佳,但透气不足,多用于阳伞。

(资料来自于网络)

 

四、好防晒衣从聪明选布料开始

一般我们去买衣服只会看是不是纯棉,有多少羊绒含量之类,但其实学会看衣服上的标签对于挑选合适自己穿着场合的防晒衣是很重要,以下就归类几种场合推荐的聚酯纤维类布料,大家可以去商场买衣服的时候多留意一下。

1) 日常休闲

布  名:亮面细纹针织布

成  份:100%聚酯纤维 Polyester

布料特性:表面光滑,有细亚麻布的柔软手感最好的免烫布料。正反面皆为平纹带有些微的亮度、纹路细致有组织弹性。吸湿快干加工使汗水可迅速被布料所吸收并蒸发,柔顺服贴在身上仍感觉舒爽,很适合夏天穿着,常见一些polo衫。

 防晒,还有防晒衣

布  名:凉感雾面平织布

成  份:100%聚酰胺纤维 polyamide

布料特性:凉爽材质纹路细致有雾面光泽,加上吸湿速干功能,同样可以将汗水迅速蒸发避免闷热,贴近肌肤触感舒适,布料轻薄滑顺同时保持一点硬挺度,适合一些偏商务型的休闲装。

 防晒,还有防晒衣

布  名:凉感双色平织布

成  份:55%聚酰胺纤维 polyamide+45%聚酯纤维 polyester

布料特性:轻薄透亮的凉感布料,除了同样具备吸湿快干功能,降低闷热不适感,不同的是表面光泽感效果,对于一些女性或者年龄偏成熟的男性一些休闲装里面可以唱看到。

 防晒,还有防晒衣

2) 运动:

布  名:细斜麟纹针织布

成  份:100%聚酯纤维 Polyester

布料特性:手感有点具挺度,适度的弹性,不会有紧绷感。表面有状似鳞片的纹路、背面则是光滑平纹,贴近肌肤触感滑顺、吸湿快干纤维及斜纹组织、让汗水加快传达到布的表面、并迅速扩散蒸发,不会黏在身上、让肌肤感觉舒爽。布料厚薄度适中,材质透气舒适,推荐给常泡健身房或者户外运动的人。

 防晒,还有防晒衣

布  名:防泼水直纹平织布

成  份:100%聚酯纤维Polyester

布料特性:防泼水加工、防污加工好清洗,只要不是很大雨都可以挺得住,布料薄又挺可防风、添加含水纤维降低静电产生,运动的时候即使遇到小雨天也不怕。

 防晒,还有防晒衣

3) 出游:

布  名:细格轻量平织布

成  份:100%聚酰胺纤维 polyamide

布料特性:布料轻薄又柔软、布面细格纹路有质感,吸湿快干及防污加工,透气不闷热、洗后快干很方便,好收纳不易皱,去旅游的时候这种服装最适合不过。

防晒,还有防晒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