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培洪
快乐培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01
  • 关注人气:2,3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永久的小金鱼

(2011-09-18 20:17:03)
标签:

培洪

小金鱼

晶晶

珍珠鱼

亮亮

分类: 培洪练笔

 

永久的小金鱼

 

文:六年级培洪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家里多了几位小客人——一些活泼可爱的小金鱼。它们有黑的有红的,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好像在熟悉自己的新家。一只只生龙活虎的,有时撞着了面,还会停一下,好像在说“对不起”似的,然后再游开。我一见它们,便喜欢上了它们。

 

    小水族馆里比较拥挤,于是我把它们“移民”到了一个大鱼缸里。它们兴奋得“手舞足蹈”,尾巴不停地甩动。有一只小红鱼叫晶晶,别看它个头小,胃口可是无底洞呢!它在我喂给那些大金鱼食物时,以闪电的速度把食物抢过来。我有时担心它会因为吃得太饱而爆炸,可它还是向我乞求食物。好几次换水的时候都从鱼缸里跳了出来呢!而那些大金鱼并没有抱怨,它们可真“高尚”!有一只黑鱼叫静静,比起晶晶来它可不好动,喜欢在水底游动。亮亮则喜欢游戏,在水里四处转,好像在散步似的。红鱼们互不相犯,各自有自己的“鱼生计划”,偶尔说几句悄悄话解闷。我和妈妈照顾得一丝不苟,每天给它们喂食,定时给它们换水,就算忘了吃饭也不能忘了照顾这些小金鱼。有时观察它们,好像还在说话呢!

 

   有一天,我们家又来了个外来户,一只有点白的、背鳍是黄的、腮帮子鼓鼓的小金鱼,我给它取名为珍珠。它那腮帮子,那颜色,实在太像珍珠了,我对它也非常爱惜。一只只金鱼,不停地游动,好像表示着欢迎。可晶晶这个淘气包总想着“欺负”珍珠。有一次,我喂给珍珠鱼食,它却无视眼前红色的小颗粒。我拍了拍桌,想把它清醒过来,却把胆小的它吓跑了。就在这时,晶晶迅速“杀”来,把鱼食吞了下去。啊,晶晶,你再怎么贪吃也不能抢别人的东西吧!我有时都害怕晶晶由于吃太多了,造成生病。可晶晶体质太强了,比其它鱼都健康。珍珠好像觉得这没什么,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给它喂饱了。鱼儿们快乐地生活着,偶尔的骚乱它们都不记于心,这我太佩服他们了。要是人类也这样的话,那很多人都会受益。

 

   可好日子没过多久,不知是怎么搞的,一条条可爱的鱼儿相继离我而去。望着一条条已失去知觉的鱼,我的心好像被针刺了一样。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过了好多天,只剩下晶晶、亮亮和珍珠了。

 

   有一天的中午,我给它们换水。为了防止它们跳入下水道,我把地点从卫生间换到了窗台。晶晶还是向往常一样异常急燥。当我用网捞它起来时,它浑身扭动,表示出不愿意的样子。可我依然用网小心翼翼地把它送到另一个干净的鱼缸里。没想到,晶晶居然来了个鲤鱼跳龙门,从5楼直接“飞”到地面!我抽泣了一会儿,后悔脑子短路,把换水点设在窗台;后悔没把它重新放回水里,后悔没有稳住网……当我意识反应过来后,跑向一楼,侥幸的心理想看看晶晶是否还活着,可惜没有奇迹。我只好难过地把它好生安葬。当我带着沉痛的心里把亮亮转移时,亮亮竟然也来了像晶晶一样惊心动魄的动作……永久的小金鱼

 

   ……

 

   我万分照顾珍珠,空余时间几乎都在它的身边。最初的几天还能吃得下饭,精神较好,但后面几天对我的鱼食一点也没兴趣,撞到了还不理会。我最初还以为它是因为想念它的同伴呢,于是让它感觉到我。第二天,我听见妈妈的叫喊声:“培洪,培洪,快来看……”

 

   我跑到窗台,发现珍珠的肚皮已经向上了!我实在受不了了,所有的伤心都涌上心头,我大咳几声,把所有存在肚子里的水全部都哎了出来,泪流不止。我吃不下饭,伤心极了。

 

   永别了,我的小金鱼,我永久的小金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