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加州魔豆
加州魔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44,392
  • 关注人气:22,4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简单的爱 丰盛的回报--让简单的早餐丰富多彩

(2011-04-20 04:57:32)
标签:

育儿

分类: 宝宝美食:每周食谱大分享

 简单的爱 <wbr>丰盛的回报--让简单的早餐丰富多彩

 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举动,让我一整天都沉浸幸福与甜蜜里。 

 

 半夜,我咳嗽的声音把豆豆吵醒了,他从他的小床爬过来,到床头拿起他的水杯,把盖子打开,递给我,说:妈妈喝水。我喝完后,把杯子还给他,他盖上盖子,放好,然后回到原地睡着了。

 

 自然得不能再自然,他起来,就是为了给我递上一口水,看着我喝完,又沉沉地睡去。当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出来了,心里充满了感恩,感谢上天,给我一个如此贴心的儿子。

 

 记得冬天的时候,我哆嗦着上床,他马上抱过来,妈妈你冷吗?我抱着你,我是你的小暖和,然后紧紧地贴在我身边。早晨,他都要爬到我身边,说,妈妈,抱着我睡一会。然后,紧紧地抱着我。起床前,我们互道早上好,互问,你睡的好吗?有时,如果我没在床上,他醒来会来找我,他穿着睡衣,揉着眼睛,站在我面前,说,妈妈,我想你了,所以我来找你了。我赶紧抱着他上床,他还在我臂弯的时候,就已经睡着了。

 

老公说,你觉不觉得,这样太黏你了?我说,我喜欢他黏着我。他只是一个三岁的孩子,醒来找妈妈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且,我自己是多么享受这样的时刻。

 

他一直睡在自己的小床上,他的小床就在我们大床的旁边。当很多人在犹豫,要不要把孩子分房睡时,我从来没想过要刻意地把他分开。在我的育儿理念里,我很少去考虑,这个对,还是那个对,我只知道,适合我们自己的是最好的,我和孩子,都喜欢在一个房间里睡觉。在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能够无拘无束地在一起抱抱,能为对方递上一杯水,能在睡不着的时候,爬到他的身边,或者看看他熟睡的脸,这就是属于我们的简单的小幸福。

 

我的爱是简单的,简单得没有过多的思考,没有过多的言语,也没有过多的付出,就是如此,凭着自己的情感,自己的感觉,有时甚至是直觉,去爱他。

 

 或许,他也是这么爱我,很自然地爱我,很单纯地爱我,很简单地爱我。可是,我却感觉,我得到的回报是如此的丰盛,如此的让我陶醉。

 

 

————————————————————————————————————————————

 

 

简单的情感,堆积出丰盛的爱。有时,为孩子准备一日三餐也是这么一个道理,简单的食材,可以搭配出丰富多彩的美食。

 

豆豆上幼儿园后,早餐时光一下子变得举足轻重起来,不仅食材上丰富,也是我们一家三口坐在一起的美好时刻,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不在一起,他中午在学校吃,晚上因为睡的早,也不能吃太多。

 

但是,我没法花太多时间在准备工作上,于是就想办法,把简单变得丰盛。

 

材料:切片全麦面包,草莓酱,花生酱,cheese。 将面包切成小片,分别抹上各种酱,摆放在盘中。

 

简单的爱 <wbr>丰盛的回报--让简单的早餐丰富多彩

简单的爱 <wbr>丰盛的回报--让简单的早餐丰富多彩

简单的爱 <wbr>丰盛的回报--让简单的早餐丰富多彩
 cheese可以放切片的,夹三明治里那种。果酱可以自己做。花生酱也可以用芝麻酱等代替。还有更多的选择,比如煎好的培根,蛋皮,鱼子酱,火鸡肉片等等。这样切成小片做的好处是,吃起来方便,让选择丰富起来。最主要的是,让孩子吃起来觉得乐趣无穷,不知不觉,吃下去很多。

而且,几乎不需要时间去准备,全家一起坐下来,边吃,边做,很有感觉。

豆豆每拿起一片,都要大叫:哇!花生酱的!我喜欢!哇!现在我吃cheese的了,yummy!哇!草莓呢!酸酸甜甜好味道。

配上一杯牛奶,还可以准备一些切好的水果,绝对是很丰富的一顿,很愉快的时光哦!

 

好吃!

简单的爱 <wbr>丰盛的回报--让简单的早餐丰富多彩
最爱还是花生酱!小手一点也不弄脏。
简单的爱 <wbr>丰盛的回报--让简单的早餐丰富多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