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加州魔豆
加州魔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44,392
  • 关注人气:22,4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豆爸的烦恼:为豆妈选礼物很辛苦

(2010-03-24 15:42:40)
标签:

育儿

分类: 豆爸来也:总是难得来一回

 

    这几天太忙了,昨天熬夜到三点赶在最后期限写完一篇约稿,继周末去圣地亚哥的sea world,今天又去迪斯尼玩了一天,回来又接着写了一篇稿子交了。这几天,不是在玩,就是在给人家写稿,所以自己的博客暂时没空写了,稿子要在杂志发出来后才好发在博客上。再来一篇豆爸以前写的吧,应该是2年前,豆豆刚出生时写的,哈哈,炒作又掀起了一个高峰,看我和豆爸如何互相吹捧。

    去sea world那天,扛着大炮相机去了,可是后来越来越懒,看朋友拿着轻巧的傻瓜拍的那么怡然自得,我干脆就把大炮收起来,不停地指挥:来,这里拍一张,给豆豆拍一张,再来一张。。。他的照片一天不发给我,我就一天也看不到照片。

   今天更是惨绝人寰,我又扛着大炮去了,可是发现存储卡还在电脑里。 人世界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没带相机,而是带了相机却没带卡,整整一天,我都因为背着一个重重的没用的相机而烦恼。  

  

  对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前几天一直收不到纸条,今天突然冒出来几十条,很多是来找我推荐的,很抱歉,都错过了,欢迎再来啊,纸条应该回复正常了。

 

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豆妈

 

 那天豆妈的考试成绩出来,向我哭诉,我却是惊喜佩服。前段时间,豆妈号称备考得极其痛苦,给我也好大压力。虽然我亲眼所见,豆妈认真复习的小时数只能计到个位,但看她累次下决心不再上网打游戏,下了又上,上上下下,实在辛苦。最后临考,两人突击英语对话了十来句,算是练了一下口语,就拉到试场,由着她凭高中英语底子裸考。现在的成绩,其实很不错了。我说,天生丽质的豆妈,原来还很天生睿智的啊,我要奖励你,买样礼物献给你! 


      这天就趁着出差回来,逛市中心买礼物。路上思量着,这次独自逛街,礼物要买最好的。天生丽质的豆妈,原来还是天生好玩的。只是上了我家的贼船,发现我穷得一发而不可收拾。贤惠的豆妈嗜好大变,对高消费娱乐活动高价服装首饰等等等等,没了兴趣。那次豆妈大寿,筹划好久要买点珠宝首饰纪念纪念,上了街豆妈又坚持先去赌场,赢了两千大元后才心安理得去逛金店。每次上街,我们逛的最多的是超市,偶尔进服装店,也是为了给我买衣服,而豆妈自己总说肚子太大衣服不好买。感动之余,我总是表态,我要买礼物献给你。 


     那么,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豆妈! 


    首先,衣帽鞋袜珠宝首饰,不敢买。两个人的审美观,相去很远,对这个我有N次的教训。 


    其实现在最能讨豆妈欢心的,是给豆豆的东西。豆豆很乖,很讨人喜欢,当然更讨豆妈喜欢。豆妈常常的抱着豆豆爱不释手眼冒金星口水泛滥。上个周末,豆妈指定的礼物,就是要给豆豆买个玩具,虽然才几天的小家伙现在除了吃就是睡。想到这里,我就直奔玩具店。可惜玩具店不5店就关门了。 


     玩具没买到,就去家居用品店,能买到实用的东西,豆妈也会很喜欢。来了瑞典,豆妈的主要爱好,改成了烹调美食和布置房间。特别是美食,豆妈有N个经典之作。每次豆妈怀念国内的某某名菜小吃,我都要一边作心有戚戚状,一边心中窃喜。因为怀念过后,豆妈就会查出菜谱张罗材料亲自动手,做好交我评价品尝。这段时间我吃过的各地美食,甚至比我在国内时还要多,更不用说豆妈还作了不少西式点心。那么,送烹调用具作礼物,不但讨豆妈喜欢,还让自己直接受惠。问题是,进了家居店,我才发现自己对西方的餐具没概念,又不懂瑞典语的说明。 


     在家居店逛了半天,一无所获。而时间又不多了,今天是大年初一,老板请大家到中国饭店吃自助餐。我匆匆冲进地铁站边一家小店,挑了对小耳环,算是交差吧。 


     整顿饭都吃得不太开心,随便买的礼物,让我很有挫败感。吃到最后,想到豆妈最喜欢这家中国饭店的糯米丸子,就偷偷藏了几粒到包里,带了回家。 


    回到家,把耳环&糯米丸子献给豆妈。果然,豆妈很喜欢糯米丸子,很开心。耳环不怎么样,豆妈还是带了几个小时以示鼓励,所以我也很开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